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中国国际灾害管理与应急救援论坛成功举办

2016-06-22 09:46:5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2016第二届中国国际灾害管理与应急救援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7号馆会议室举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给予了会议大力的支持和指导,天津市党校、行政学院,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应急救援产业的领导和专家们莅临本次会议现场。

    【CPS中安网 cps.com.cn】6月17日,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支持的“2016第二届中国国际灾害管理与应急救援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7号馆会议室举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给予了会议大力的支持和指导,天津市党校、行政学院,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应急救援产业的领导和专家们莅临本次会议现场。大会汇聚了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从事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专家与知名企业,集中讨论了城市公共安全的防范措施,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探测器、光纤网络等高新科技在城市灾害处置中的作用。中外专家就日益严峻的公共安全形势各抒己见,并共同探讨了如何将国外先进的灾害风险管理举措在中国做本土化、定制化的调整等问题。

  天津“8·12”爆炸事故,深圳光明"12·20"滑坡事故……灾难事故的频发使城市风险预防和应急处理日趋成为重大话题。城市人口的高度集中、交通的迅猛发展、各类资源的超常聚集以及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气候灾难的加剧,在很大程度了暴露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与运行极需加强,如何有效防范和应对已是必须面对的共同课题。需要探寻可行、可靠、有效的灾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尽可能降低灾难产生的破坏力,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该看到,我国在应急管理制度、预警和灾情信息传递、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调运等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摆在政府面前的是如何大幅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自然灾害监测预测预警时效性和准确性;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研判和控制。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灾害管理与应急救援工作,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利用科学技术及其产品提高应急管理和救援水平,健全公共安全管理体系,全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峰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CPS中安传媒总裁杨鹏

  17日上半程的会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区项目主任杰奎琳·贝格霍芙做了灾害风险管理全球倡议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社会公共安全各模块的理念、研究成果及产业发展的现状分析;北京华力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蕴华就应急轻型光缆在灾害现场的应用提出了信息化救灾-可移动的光网络;天津市党校、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王重高先生反思天津港8·12事件中行政审批、行政监管及应急救援体系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长沙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封林教授主要介绍了城市灾害风险防控及应急救援技术。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区项目主任杰奎琳·贝格霍芙

  北京华力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蕴华

  天津市党校、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王重高

  长沙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封林

  17号下半程会议中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俞祚福主任探讨了深圳光明"12·20"滑坡事故中的科学救援与经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张杨深入探讨国内特种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其中灾区侦测机器人是唯一获得国家安标证和防爆证的井下侦测救援机器人,他们对这片红海提出了独到见解;广东天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义虎主要分享了多用途智能升降器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澳大利亚威杰救生协会(JTT合作伙伴)CEO爱德华·本耐特展示了无人机在海上搜救的案例以及如何扩展无人机在澳大利亚以及国际海上搜救市场的销售与合作。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张杨

  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俞祚福

  广东天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义虎

  澳大利亚威杰救生协会CEO爱德华·本耐特

  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峰在本次论坛进行的主题报告中表示,深圳作为特大城市,城市安全运行的风险与日俱增,重特大突发事件易发生,深圳市政府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2016年深圳市政府将全面治理城市各类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同时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夯实城市安全基础。

  本次论坛活动吸引百余名嘉宾到场参会进行合作交流,堪称一大盛事。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杨鹏先生表示,本次论坛特别针对城市风险预防及快速救援方法开展课题讨论,专家从管理面,装备面、技术和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开展深入演讲剖析,影响范围大,受惠人群广。希望深圳同行以此为契机,学习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先进理念,加强与安全防范行业企业的合作,提高城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键词国际灾害管理应急救援论坛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