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如何轻松搞定安防工程计算

2016-06-23 18:39:1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我们在做工程中经常会面对这些计算的问题。这些问题说难也不难,但是为了使计算结果更准确,安防行业有一些常用的计算公式。现在,我们以如何计算视频监控存储空间为例,给大家详细解释计算的步骤!!!

    【CPS中安网 cps.com.cn】 

  提问:

  一台网络摄像机的码率是2048kbit/s,那么摄像机录像一小时大约占用的空间大小是多少?

  在网络布线时,每个信息点所需的网线为47.5米(已做冗余),现在有200个信息点,需要多少箱网线(一箱网线为305米)?

  用1/3”CCD的摄像机查看一个3米远的30cm宽的车牌(要求车牌显示占监视器画面宽度的1/2即可),需要配多大焦距的镜头?

  诸如此类,我们在做工程中经常会面对这些计算的问题。这些问题说难也不难,但是为了使计算结果更准确,安防行业有一些常用的计算公式。现在,我们以如何计算视频监控存储空间为例,给大家详细解释计算的步骤!!!

  例题:一台网络摄像机的码率是2048kbit/s,那么摄像机录像一小时大约占用的空间大小是多少?

  下面,上公式!!!

  存储空间=比特率÷8(换算成字节数据量)x3600(每小时存储容量大小)x24(每天存储容量大小)x30(存储天数)xL(前端摄像机路数)÷0.9(磁盘格式化损失10%的空间)

  回到上面的问题中,由于问题所给条件有限,我们只知道IPC的码率。因此,只需要算出大概的存储空间就可以了。

  套公式:G=2048÷8x3600÷0.9≈1G

  举一反三,根据上面的公式,我们可以推理出在已知存储空间的条件下,如何计算出存储时间、码率等。

  上面这个例子运算非常简单,然而在做工程中,我们面对的计算远比这个复杂,计算器也未必能把结果显示完整。如果小编告诉大家一秒算出存储空间大小的方法,这样一想,是不是开心多了!

  1、首先,你要进去一个叫“安豆网”的网站

  www.51ando.com

  2、然后,点击“工程工具”这个栏目,选择你要计算的项目类型;

  3、最后,你只要输出你的设备及条件,就ok啦!

  当然了,如果只能计算视频存储空间,wuli安豆还怎么撑起一片天...所以,你还能在安豆上一秒得出布线用量、摄像机电源所需功率、摄像机焦距等问题。此外,大家在做工程中还会遇到哪些计算难题,欢迎给我们提需求,我们会尽力满足哒!!!

  同时,为了能让大家更方便地使用这个工具,我们的程序猿GG正在加班加点开发手机版的计算工具!!!


关键词工程计算存储空间公式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