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大华入选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

2017-08-30 11:06:1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在这份榜单里,大华是唯一上榜的安防企业。我们将结合榜单的评选因素及大华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表现,来看看大华为何上榜。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24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2017年亚洲最佳50家上市公司榜单,中国内地共有29家公司上榜。(https://www.forbes.com/fab50/list/#tab:overall)

  第13届年度最佳大型上市公司50强榜单,最优秀的上市公司都是亚太地区的明星企业,中国成功抢占了大多数焦点。

  这50家公司是从1694家上市公司开始筛选,年收入至少达到18亿美元。然后,淘汰那些正在亏损的公司,或者其收入低于五年前的公司。接下来,会剔除高负债率的公司,或者国家所有权超过50%的公司。

  最后,通过十几项财务措施来运行剩余的竞争者。目标是创造一个高性能蓝筹股的辉煌阵容,这些公司都是该地区最好的。


  (图片来自福布斯官网,篇幅原因,只截取到大华部分)

  在这份榜单里,大华是唯一上榜的安防企业。我们将结合榜单的评选因素及大华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表现,来看看大华为何上榜。

  一、财务数据

  1.营业收入

  根据大华2016年报,公司报告内营业收入133.29亿元,同比增长32.26%,利润总额20.11亿元,同比增长27.48%。符合榜单中“年收入达到18亿美元”的要求。

  2.持续盈利

  从2008年上市,近9年时间里,大华一直保持着持续的创收,符合榜单中“收入高于5年前”的要求。

  3.股份分配

  根据大华的最新的2017半年报显示,国有控股只占1.08%,符合榜单中“国家所有权不得超过50%”的要求。

  二、业务能力

  1.新兴业务可期

  根据大华2016的年报,其所有的业务是基于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基于大华在技术、行业、客户布局等方面的优势,来打造以智慧物联信息服务为核心的视频生态系统。

  简单说来,大华在新兴领域的优势即:技术储备、行业级解决方案、庞大的供应链体系。

  无论是无人机、机器人还是汽车,由于是在初级阶段,其盈利点还未看到,但对于其新兴业务,尚可期。

  2.对研发的持续投入

  根据大华2017半年报显示,研发投入7.96亿元,同比增长51.50%,占营业收入的10.67%。大华对研发的投入,除了体现在研发费用外,在体现在:

  与世界一流公司、各大高等院校合作

  2017年6月,大华与美国新思科技(Synopsys)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应用Synopsys提供的全面解决方案和组合性服务,大华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DLC)和供应链方面不仅将强化产品,还将建立更高的安全和质量体系。

  在今年年初,大华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开展智能视频内容在民用安防领域前沿性的科技研究与技术创新。

  通过和世界知名企业、各大研究院和高校合作,大华的最终目的是推动行业应用、平台和产品核心功能的提升,在未来的视频物联时代,构筑更强的竞争优势。

  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投入

  大华从2015年开始了以深度学习算法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研究,并结合对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研发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异常行为分析、高密度人群分析等前后端产品和解决方案。于2016年成立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先进应用四大研究院,大力布局人工智能。

  对于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应是在数据采集之后,经过人工智能分析,应用到各行各业。在公安领域,大华已经构建出基于人员、车辆、信息轨迹三大情报系统;在制造业,大华旗下的机器视觉品牌也已经广泛应用;在交通行业,大华可以提供实时的交通态势研判;在农牧业,可以实现食品溯源;在安监领域,可以做到生产过程可视化管理与灾难预警;在森林,可以结合无人机做森林防火。

  与此同时,2016年依托于大华在CPU、DSP、GPU和FGPA等芯片平台上深厚的软硬件研发能力,形成了一系列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化产品,包括前后端的人脸识别、卡口电警、视频结构化、双目立体视觉和多目全景拼接产品。

  三、创新能力

  1.业务模式升级:继续推动向行业解决方案转型

  2014年,大华宣布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推出了九大行业的114个子行业解决方案。

  而通过对各行业需求的深入洞察和落地实践,进一步细化不同客户在视频能力应用的差异化需求,大华整体梳理了面向城市级市场、行业级市场和民用消费者市场的典型解决方案,如: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交通、车辆大数据、人脸云、智能停车场、智慧家庭、智慧商业、智慧社区和智慧停车等解决方案。

  2.产品线的更新

  根据大华2016年报显示,2016年大华前端全面实现产品智能化升级、完善多维感知融合体系。其前端产品体系中品种丰富,主要有适用于各种场景的全系列、全形态的摄像机。值得注意的是,大华在2008年开始涉足大屏显示领域,并推出多款小间距LED产品。2015年,大华室内小间距LED屏在杭州滨江区公安局成功应用,成功实现了74㎡的无缝拼接显示效果,也为其LED小间距屏开拓了新的市场契机。

  总的说来,在这份榜单中,大华是唯一一个上榜的安防企业。任何事情都是史无前例的,直到第一次事件的发生,也正如这份榜单的宗旨是推崇有潜力、创新性的公司一样,我们相信,大华在书写奇迹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华上市公司福布斯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