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IPO开闸在即 盘点安防行业准上市公司

2013-12-18 15:28:10 来源:华股财经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作为国内安防行业龙头之一,海康威视已连续多年实现高增长。数据显示,海康威视2011年收入52.32亿元,2012年收入72.13亿元,2013年按收入100亿元来计算,年均增长30%以上。

    【CPS中安网 cps.com.cn】   

  12月10日,海康威视披露其年收入破100亿元不是问题。

  作为国内安防行业龙头之一,海康威视已连续多年实现高增长。数据显示,海康威视2011年收入52.32亿元,2012年收入72.13亿元,2013年按收入100亿元来计算,年均增长30%以上。

  实际上,不仅仅海康威视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整个安防行业均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相关数据表明,自2011年以来,安防行业进入高景气发展时期,2012年我国安防产业产值达3200亿元,招商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判断,2015年安防行业产值将超过6000亿元,超过安防“十二五”规划目标。

  而在一月前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内安防建设也被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被外界认为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之举。在此次全会公报发布后,安防行业上市公司纷纷走出一波涨停行情。

  “当大家都在关注已上市的安防龙头企业股票,分析其行业地位行业竞争力之时,不如转头看看,还有哪些安防企业正在或准备成为上市公司,或许能够获得较高的收益”。有分析师如是说。

  不如先看看近期市场最为期待的IPO企业。

  2012 年6月1日,东方网力科技顺利通过发审会,但由于IPO暂停缘故至今未能挂牌上市。东方网力主营业务为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研发、制造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安防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软件,东方网力专做软件业务、研发实力强大,是安防软件龙头,地位秒杀海康大华。目前IPO开闸在即,作为已过会企业,如不出意外,东方网力上市日期指日可待。

  IPO申报企业方面,安防企业拟上市公司深圳市景阳科技、珠海安联锐视科技的创业板上市申请均已终止审查。

  看完IPO企业,再看看通过资产重组方式曲线上市的安防企业情况。

  2013 年7月,飞乐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安防龙头企业之一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将藉此实现上市。预案显示,中安消的业务同时涵盖了安防、消防系统集成、产品制造和运营服务领域,是目前国内安防、消防行业中较少的拥有全产业链的企业,在安防行业各领域均有一定的影响力。中安消2012年营业收入11.63亿元,净利润10894.62万元;2013年1-6月,中安消营业收入6.29亿元,根据行业经营惯例,预计其下半年营业收入将远高于上半年,全年收入或超20亿元。

  本次中安消若能成功借壳飞乐股份,或成仅次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的安防龙头股票之一。而且中安消产业链条布局更为完善,其发展前景或更为可观。

  11 月,联信永益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国内交通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千方集团将借壳上市。千方集团主营业务城际智能交通、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出行等产品的提供,下属4家子公司紫光捷通、北大千方、北京掌城、掌城传媒分别负责智能交通业务不同板块的经营。预案披露千方集团2011年、2012年和2013年 1-7月分别实现收入6.94亿、9.17亿和5.41亿,实现净利润0.68亿、1.23亿和0.86亿元。

  当上述公司均实现上市后,A股安防板块产业链条上市公司也将更加完整,或将有助于中国安防产业的做大做强,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而海康威视的发展正也验证这一点,2010年,海康威视完成IPO上市,不过短短几年市值已近千亿元。

  但就企业自身发展而言,上市只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种选择。无论是采用IPO上市,还是通过资产重组间接上市,都应该算是公司为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为融资、为品牌、持续健康发展而做的努力。最终能否如海康威视般做大做强,还需要公司在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同时,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方能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期待未来中国安防行业有越来越多的千亿市值企业涌现。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