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如何看待安防巨头进军小间距LED市场

2017-06-06 11:04:08 来源:数字音视工程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安防企业的加盟对于小间距LED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无疑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除了固有的品牌效应以外,更加有利于敦促所有从业者从根本上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和易用性,而这一切最终的受益者,正是终端用户。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热度持续攀高,在传统LED屏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开辟出新的盈利空间,这不仅吸引了大量传统LED屏厂商向小间距“倒戈”,也吸引了其他技术路线支持者以代工、合作等方式推出自有小间距LED产品。而除了传统显示设备制造企业参与到竞争中来以外,从应用端也掀起了一股自下而上的参与热潮,安防企业就是一例。

  众所周知,以监控摄像设备起家的科达目前以安防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身份在国内安防应用领域做到了位居前茅。自去年以来,科达开始推出自有品牌的“晶艳”系列小间距LED显示屏,今年进一步升级到了晶艳二代产品。此外,还有海康、大华、泰科等传统安防企业有小间距LED产品推出。

  事实上,拼接无拼缝以及亮度、色彩、寿命等方面的特点,小间距LED屏近年来在各类安防领域的应用日益增多,这并不奇怪。作为安防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安防企业对小间距LED应用越来越多也是情理之中。那么,这些企业为什么选择推出自有品牌产品呢?从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的谈话中,笔者也了解到,很大原因在于延伸产业链,建立更加完善的自主业务生态圈。

  这同时也是强化安防企业自身竞争优势的目的驱动。由于小间距LED显示屏企业也有项目整合能力,于是,在安防市场,LED屏企的自上而下与安防企业的自下而上就会在项目上形成直面竞争。而一旦掌握了自有品牌产品资源,形成自有品牌完整服务生态,这种设备差异就会弱化,至少在显示设备端,能与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此外再加上安防企业自身在安防市场积累的丰富资源,这颗“定心丸”就吃得更踏实了。

  业内人士认为,安防企业的大举进军,对于该市场的竞争将带来强力冲击。那么传统小间距LED屏企又该如何做出应对呢?笔者认为,一方面,企业可以凭借研发端的优势,打造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另一方面,可以凭借制造端的优势,打造定价优势。此外,正如洲明负责人提出的,企业要从硬件到软件到服务进行业务模式升级,深入了解细分领域用户需求痛点,弥补自身在整体解决方案层面的综合服务能力短板。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安防企业的加盟对于小间距LED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无疑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除了固有的品牌效应以外,更加有利于敦促所有从业者从根本上优化业务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和易用性,而这一切最终的受益者,正是终端用户。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间距企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