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6年趋势展望

2016-01-27 09:54:08 来源:投影时代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继承2014年与2015年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的快速发展,增长应当仍是2016年小间距市场的主旋律。伴随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2016年小间距LED显示屏产业格局又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趋势?

    【CPS中安网 cps.com.cn】 

  市场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市场空间大

  在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行业增速较以往相比,将有一定程序的减缓,但是增长仍将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历经多年的发展,技术方面已逐步完善,市场也将进一步成熟,未来的市场增长将更加理性。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LED显示屏市场将加速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城镇化覆盖率将达60%左右,这其中将涉及到安防,交通,展览,舞台等多领域的新生项目,潜力可观。

  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本土品牌,民族品牌的支持力度。除给予资金支持外,在产业方向上也给予了一定的导向作用,如加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项目建设,推动节能环保产品研发等等,都为我国的LED显示屏企业创造了更有利的政策环境。

  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和项目铺设,当前一线城市LED显示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市场增长空间有限。而二三线城市的机遇十分诱人,可能成为未来数年市场增长的又一个亮点。

  租赁市场,机遇挑战并存

  LED屏租赁市场,近年来的主旋律不外乎日益激烈的竞争。参与企业为数众多,实力参差不齐;定价体系日渐透明,租赁市场进入薄利时期;价格战愈演愈烈,付款周期一拖再拖。市场方面,一线城市基本饱和,二三线城市有一定增量。

  另一方面,随着屏幕点间距的下降,租赁成本增加,但是租赁收益不高。产业资金链紧张,分阶段付款、运营收益等占款现象凸显,使得整体租赁市场景气程度不高。

  但是机遇也同时存在,比如在LED租赁屏最重要的会展行业,各地扶持政策的相继出台,为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扎实的政策保障。《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会展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整体上规范、整合和完善了重点国家级政府主导型展会的战略布局。2015年2月,202个优秀项目入选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2014年度扶持项目/单位。2015年7月,深圳启动2015年第四批文化创意产业自主专项。2014年,武汉市提出要建成全国重要的会展中心的目标。

  来自中研普华的数据显示,我国会展业当前正以20%的年均增长速度发展。会展行业对相关经济的拉动效应也十分明显。而展会时间短,场馆面积大,人流量集中等特点,对显示设备提出了大尺寸、高亮度、宽视角、强耐候性、信息显示灵活、运输安装及维护简便等特性,LED租赁屏,特别是小间距LED屏正是十分理想的选择,并且已在多内外诸多大型会展中成功运用。

  此外,各类车展、文化演出、主题乐园等项目近年来也呈现增长态势,这些领域对屏幕色彩、拼接灵活性、产品应用方式等的要求较高,使得LED屏的优势更加突出。对于未来的LED屏租赁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需要针对用户的应用特点,打造符合租赁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的产品,才能把握机遇,摆脱困境。

  行业洗牌加快,产业集中度提升

  近年来,小间距LED市场经历了快速的增长,但随之而来的是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产品同质化问题日益凸显,无序的价格战严重影响了市场发展秩序。面临洗牌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共识。

  为了规避洗牌风险,相关企业以谋求差异化发展,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为当前的要务。并购整合成为近年来LED显示屏企业十分多发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行业洗牌进程。

  LED屏行业的并购多由上市企业主导,合作方式既有大小,也有大大的强强联合。合作的初衷不外乎弥补自身短板,增强抗风险能力,力求实现11>2的目标。合作双方在研发、资金、市场、渠道等方面的整合,也为双方带来了新鲜的元素。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并购整合并非抵抗风险的唯一手段,如果方式不当甚至只会为企业带来伤害,行业中因并购或被并购而走向衰亡的案例也不鲜见。

  事实上,行业并购案例频发的背后原因,主要源于当前小间距LED屏行业的集中度并不高。而并购整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行业内存在的产能过剩问题,也会催生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产业机遇。

  毫无疑问,当前我国的LED显示屏行业已经步入了整合期,在这一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技术、资本实力雄厚的企业凭借自身的优势,或借助并购弥补短板强化优势的方式,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而从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而优势、特色匮乏的部分中小规模企业则会加快淘汰。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中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会在稳步增长的节奏中逐渐加快产业集中度提升的进程。

  2022冬奥会领衔,再掀LED体育应用热潮

  2014年被业内看做是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爆发年,其中不乏2014年世界杯的功劳,而近年来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诸多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均有LED显示屏参与,令体育应用成为最有前景的应用领域之一。

  2015年7月,北京将承办2022年京张冬奥会的消息传出。资料显示,2022年冬奥会计划建3个奥运村,启用12个竞赛场馆,其中三个场馆需要重建。公开信息显示,冬奥会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建设预算约为15.1亿美元。

  场馆建设离不开大屏的支持,无论是开幕式特效演出,还是场馆外展示屏,再或者是场馆内部的计分屏等显示屏,同样离不开LED显示屏的支持,这就为LED显示屏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遇。对这些企业而言,参与冬奥会不仅代表销售业绩的提升,更是企业引以为豪的资本。

  近年来,我国主导举办的各类型体育类赛事日益频繁,且大量使用LED显示屏产品。其中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主办方更加倾向于使用国产LED屏。譬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就曾大量应用国产LED屏。因此,2022年冬奥会对于国产LED屏厂商而言更是难得的机遇。民族品牌需要从研发、工艺、可靠性等方面实现提升,方能把握住新一轮体育应用热潮的利好,巩固民族品牌的市场地位。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小间距LED显示屏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