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青岛2017年有望全市实施智能停车系统

2016-12-13 17:08:22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市2016年启动了智能停车系统建设,目前李沧区正在进行试点,预计年底完成,2017年有望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

    【CPS中安网 cps.com.cn】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市2016年启动了智能停车系统建设,目前李沧区正在进行试点,预计年底完成,2017年有望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

  针对当前青岛市停车设施和停车需求时空分布不均、停车设施的有效供应不足、停车设施利用率不高等问题,2016年2月18日市政府停车场建设专题会议确定由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智能停车系统,加快智能停车设施的推广普及应用。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的思路,确定由华通集团负责全市智能停车系统项目的统一规划和建设实施。

  青岛市智能停车系统建设范围为中心城区,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停车信息平台开发、道路泊位智能化改造、路外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系统主要功能包括:停车场信息管理、车位信息采集、车位查询预定、停车缴费、停车诱导、停车位共享等。目前华通集团正在加快李沧区试点,预计年底完成。计划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

  结合智能停车系统建设,青岛市将开展全面的停车资源普查,摸清停车场底数,全部纳入停车场数据库。同时,还将建立停车场信息动态调整机制,所有停车场信息须全部接入系统,为下一步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执法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市级智能停车系统建成后,将通过手机APP、互联网、诱导屏等媒介为市民停车提供诱导服务。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道路停车问题,也将纳入统一规划,进行智能化改造,由政府确定的国有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使停车收费公开、透明,解决停车收费乱的问题。同时也为逐步建立停车收费价格调控机制,支持社会企业参与停车场建设创造条件。

  通过建设智能停车系统,将对青岛市转变城市管理方式,提升城市品质发挥重要作用。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青岛市建设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市城乡建设委较早就开始关注智慧城市研究和创建。青岛市崂山区、高新区、西海岸等6个区(市镇)获得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资格,开展创建工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青岛智能停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