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熊本又地震,索尼CMOS传感器厂再次停工

2016-09-05 15:39:05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日本熊本县一日再发生地震,导致SONY熊本生产传感器的熊本工厂因检查生产设备一度停工,由于其目前在全球传感器产能及技术执牛耳者的地位,不少知名国际供应链厂商相当紧张。虽然目前已经能确定熊本厂目前并没有任何建筑物或者生产设备损坏,对本财政年度业绩表现无重大影响,预计三日上午复工,但最主要还是因为iPhone 7即将于下周举行发表会,若该批传感器无法跟上正常生产排程,将影响iPhone 7后续出货。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本熊本县一日再发生地震,让SONY熊本的手机重要零组件CMOS传感器厂不得不再一次停工、检测生产设备。由于SONY占全球传感器供应量约百分之四十五,恐影响包括苹果iPhone 7等新机出货,引起市场关注。

  SONY主要影像感光元件台湾代理商尚立则指出,该地震影响不大、供货未断炊,第三季出货顺畅。

  SONY新闻稿指出,日本时间八月卅一日及九月一日在熊本县发生地震,导致生产传感器的熊本工厂因检查生产设备一度停工,最终厂房、生产设备未受地震损害,目前也正进行复工作业,预估九月三日中午以前可回复原先的满载生产。

  SONY目前在全球传感器产能及技术执牛耳者,主要客户包括苹果、三星、华为、LG、小米等,让台湾供应链厂商也相当紧张。

  SONY指出,熊本厂主要用于生产数位相机、数位监控镜头影像感测器,目前已经停工,以检查厂房、生产设备状况,但确定熊本厂目前并没有任何建筑物或者生产设备损坏,预计三日上午复工。

  SONY半导体制造厂长崎技术中心、大分技术中心、鹿儿岛技术中心也未受到地震影响,厂房仍维持稳定生产营运;SONY声明,此次地震没有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本财政年度业绩表现。

  SONY特地为熊本地震发出声明,最主要还是因为iPhone 7即将于下周举行发表会,若感测器无法跟上正常生产排程,将影响iPhone 7后续出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熊本地震索尼CMOS影响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