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半城绿树半城楼 在南宁智慧化递进中

2014-06-16 18:19:0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 “半城绿树半城楼”,这个昔日绿色无限的美丽城市南宁在世纪之初开始数字化建设以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近2年智慧城市建设浪潮下,南宁不落人后。以平安为核心,以光网设施做好基础建设铺垫,他们的智慧化改造,在风风火火进行中。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慧化是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新趋势,是信息化的高级阶段。利用智慧技术,建设智慧城市,是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趋势和特征。智慧城市是以互联网、物联网、电信网、广电网、无线宽带网等网络组合为基础,以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的城市发展新模式。广西省省会南宁,是“半城绿树半城楼”,不仅山川奇特,文物渊古,物产丰富,且胜地遍布——这里胜境出处,登临其间,尽可享受山水之美。这座历史古城,在新世纪之初开始数字城市建设,谋变城市基础设施改建。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在政务、城管、金融、公共服务等多领域信息化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先后荣获“中国城市信息化管理创新奖”“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等荣誉称号,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当前,建设一个多方互联、信息共享、管理科学、生活便捷的智慧型城市成为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智慧城市是数字城市的再升级,是在整合通讯、信息、物联传感的基础上,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可提高城市资源的有效配置,改善市民生活的智能管理手段。2011年,南宁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在智慧南宁规划建设方面加强合作,谋划“智慧南宁”框架规划,加快推进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智慧沙井信息园区规划建设及产业园区样板点、南宁电子政务云试点、中国—东盟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平台建设,同时发展南宁的智慧产业集群和信息服务业,推进各领域信息化应用,在南宁构建国内一流、自主建设的智慧园区。据悉,建成后,将有利于南宁全市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培育新兴智能产业,促进企业发展;有利于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信息惠民”,对我市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信息化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构建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在近2年国家大力倡导智慧城市建设的政策指导下,为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的“首善之区”、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提供重要的支撑和服务。在去年南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武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提出“加速发展信息产业,推动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全面融合,构建智慧城市,建设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的目标。南宁,开始了新一轮的智慧改造。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南宁智慧城市平安城市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