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为了保护你的财产,银行做了些什么

2016-08-18 09:50:4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安防行业网络化、集成化趋势发展显著,门禁系统在银行安保建设规模越来越大,与安防其他子系统之间的联动功能需求也越来越多。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王宝强离婚案可谓是收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也是一边倒地站在了宝宝这边。大家在指责女方婚内出轨的同时,更关注起了财产转移的问题。小编想说的是,大家放在银行里的钱除非是被人恶意转移,正常情况下还是非常安全的!不信?请容小编细细道来...

  (大央行霸气镇楼)

  集大成的门禁系统

  之所以把门禁系统放在最前面说,是因为近年安防行业网络化、集成化趋势发展显著,门禁系统在银行安保建设规模越来越大,与安防其他子系统之间的联动功能需求也越来越多。

  与消防系统的联动

  目前,门禁系统与消防报警系统有两种联动方式,一种是硬联动,即门禁系统的报警输入模块接收消防报警主机输出的干接点报警信号,从而释放部分区域或全部区域门锁实现联动;一种是软联动,即门禁系统与消防报警系统通过网络通讯方式或RS232串行通讯接口方式实行联动。当火灾发生时,门禁集成管理系统能够在工作站屏幕显示该区的分区图及报警位置,按照预设程序指令来定义疏散线路,根据火灾发生的地理位置,将紧急疏散门打开或将防火隔离门关闭。

  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动

  门禁系统在出现报警事件时通过网络通讯方式或串行通讯接口自动向视频监控系统发出要求响应的指令,提供地址给视频监控系统,并将位于或临近事件发生地点的报像机、云台调整到预设的预置点位置,将现场情况显示在特定的监视器上和门禁及报警系统监控计算机的屏幕上,并能根据需要控制视频记录设备对现场情况进行记录。同时,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在其多媒体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报警点。

  门禁系统的实际应用

  分级管理及权限设置。即根据职员的职位与工作性质设定通行级别和允许通行的时段,对指定区域通行权限进行分级、分时段管理,并限制相关人员随意进入重要场所。

  多种门开模式。即根据区域的重要性及功能,设计支持刷卡、“刷卡+密码”、“刷卡+指纹”、“刷卡+密码+指纹”等多种开门方式,以及通过系统中注册获准进入某区域(如金库)的两个不同管理人员的指纹,开启双指关联功能,保证只有两位管理员的指纹同时合法时,才允许相关人员进入相关区域。

  防胁迫。即当用户被歹徒劫持进门时,可在读卡后输入预定的胁迫码,从而在歹徒不知情的情况下,管理中心及时收到胁迫信息并启动应急处理机制,保障用户及工作区域的安全。

  脱机工作与远程管理。即门禁系统的控制器可脱机工作,能在与管理主机失去联系时保证进出门不受影响,能在通信回复后实时上传事件信息;拥有权限的管理人员可通过电子地图对各处门禁进行管理,并查看其状况,从而提高系统的安全水平,并提高保安的工作效率。

  事故信号采集。即采集火警、匪警等各种事故信号,及时记录并报警,同时通过联动输出点与楼宇自动化、闭路监控、防盗及消防报警等系统协调联动。

  内部一卡通。即兼容内部用餐、健身、停车等消费应用,并可支持考勤管理,例如在出入口设置考勤点,配合考勤软件对读卡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及统计,每月自动生成各类人事报表,提高人事管理效率。

  访客管理。即通过集身份识别、读卡、图像采集、凭证打印为一体的访客管理系统实现证件自动读取、拜访凭条打印、拜访状态查看、拜访黑名单设置及拜访查询与统计,精确、详实、快速地记录访客信息,客服传统来访登记应对虚假信息不力等缺点,有效应对外来人员带来的安全风险。

  更先进的人脸识别

  香港研究团队提高了应用于银行业的人脸识别技术。当客户进入银行时,工作人员可以立即识别出客户是谁,并让私人服务人员将客户带进单独的房间提供服务。也就是说,他们可以很快掌握客户信息并提供服务。在未来,他们还将涉足ID认证领域。现在,想要获取账户的权限,通常需要两个ID。一个是账户密码,另一个则来自于生物信息,比如基于眼睛或者一些其他信息的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并不是什么新鲜技术,但是在此基础上添加的情感分析,就可以侦测出一个人的面部表情。

  通过追踪头部的运动,这项技术可以侦测出一个人是真人还是仅仅是一个假模型。系统可以要求人做一些表情,例如微笑或者是做一个生气状,来侦测一个人的面部表情,从而辨别一个人是否是真实的人。

  除此之外,人脸识别可以通过“伪装识别”进一步确保银行经营的安全性。通过识别营业场所中面部遮挡(如戴墨镜、口罩)的人员,系统可实时与警方数据库中身份数据进行比对,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以迅速启动黑名单预警机制或采取联网报警措施。此外,还可以将采集到的嫌疑人面部照片提交公安机关,为后续预警和案件侦破提供有力证据。

  联网报警进行时

  银行所有场所均需要安装报警系统,通过多种入侵探测器和报警主机等共同组成报警系统,并通过电话线与当地110联网。防盗报警系统是预防抢劫、盗窃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通过声光报警信号在安保控制中心准确显示出事地点,便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银行营业厅防盗报警系统包括多个探测器、紧急按钮、声光警号等,布防后,一旦有人入侵防区,报警器就会发出声光报警,指示入侵区域。遇到打劫等紧急突发状况,银行工作人员可通过安装在座位上的紧急按钮悄悄报警求助。自助银行的ATM机和加钞室等存放现金的地方都需要安装震动探测器、红外探测器等,以防有人对这些设备进行破坏。

  目前,基于电话线、GSM无线通信网络和TCP/IP网络技术通信等的报警联网方式普遍运用在银行防盗报警系统中。

  都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希望大家能清楚地知道放在银行里的钱还是很安全的!


关键词门禁人脸识别银行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