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NEC荣获人工智能学会颁发的现场创新金奖
开发了基于面部识别软件的票务识别验证系统

2016-07-28 15:03:4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与以往通过人眼目测入场者是否为购票者本人相比,通过票务识别验证系统最多可以节省30%的时间。即便是大规模的活动,利用此系统进行身份验证也可以实现快速高效的入场。另外,利用此系统后入场者不必特意准备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证件,减轻了入场者的负担。

    【CPS中安网 cps.com.cn】NEC与TAPIRS公司共同开发了“基于面部识别软件的票务识别验证系统”,并因此荣获人工智能学会颁发的2015年度现场创新金奖。

  “现场创新奖”是人工智能学会针对团体或个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实际生活或经济活动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而给予的表彰。

  本次获奖的系统继应用于2014年7月于日产体育场举办的桃色幸运草Z的“桃神祭”之后,陆续应用于在B’z、福山雅治、Mr.Children、 BABYMETAL等当红艺人举办的各类演唱会的入场验票环节,在阻止黄牛党倒卖门票、实现来宾的高效快速入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社会解决方案事业”是NEC集团的重点事业,而安全解决方案则是“社会解决方案事业”的重中之重。NEC集团提供基于最先进的面部识别技术开发的票务识别验证系统为创造安心・安全的社会做出贡献。

  【背景】

  近几年,由于网上拍卖及个人转让活动门票的日益普遍,转让纠纷及违法倒卖行为等问题越来越多。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一课题,相关部门实施了当天在会场销售门票及销售门票时核对身份以确保是购票者本人等一系列的举措。

  以往对于购票时的身份核对主要是通过检票人员根据购票者与带有其照片的身份证件进行目测比对。但是为了防止借用他人身份证件及伪造身份证件从而凭借黄牛票进入场馆等问题的发生,要想彻底确认是否为购票者本人往往需要花费 很多功夫和时间。

  本次获奖的系统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此系统应用面部识别软件,可以高效精准地判断是否为购票者本人,从而阻止凭借黄牛票入场的行为。

  【票务识别验证系统的优势】

  此系统依靠搭载了NEC的面部识别软件“NeoFace(R)”和具备摄像功能的平板电脑进行开发,并在TAPIRS公司的协助下确认了系统判断结果的有效性。

  1.通过面部识别确认是否为购票者本人,从而防止凭借黄牛票进入会场的行为。

  通过将购票者上传到网站上的会员信息页的照片与活动当天在入场环节现场采集的图像进行对比判断是否为购票本人。通过这种验证办法,在确认入场者的合法性的同时,防止凭借黄牛票进入会场的行为。

  2.应对大型活动

  将购票者的图像信息及特征信息事前录入搭载摄像功能的平板电脑的数据库中,并根据活动规模准备相应台数的设备,就可以轻松应对几百人到10万人规模的入场检查。

  3.将判断入场者是否为本人的时间缩短30%的同时,减轻了入场者的负担。

  与以往通过人眼目测入场者是否为购票者本人相比,通过票务识别验证系统最多可以节省30%的时间。即便是大规模的活动,利用此系统进行身份验证也可以实现快速高效的入场。另外,利用此系统后入场者不必特意准备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证件,减轻了入场者的负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创新人脸识别票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