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乘机“可刷脸”: 人脸识别应用加速落地

2016-07-14 18:51: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安检人脸识别系统自7月7日起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内安检区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国首家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机场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两套系统一体化运行的国内机场。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从宝安国际机场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安检人脸识别系统自7月7日起在宝安国际机场国内安检区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国首家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机场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两套系统一体化运行的国内机场。

  据深圳宝安7月11日消息,据了解,为提高机场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宝安国际机场自2013年转场以来,持续加大在提升安全服务品质方面的投入。自今年5月起,宝安国际机场安检站、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个别安检通道开展了人脸识别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中,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无论在判别速度还是准确度上,都能够为安检验证员提供极大的参考和帮助。统计数据显示,最先嵌入该系统的国内安检7、8号通道,近一个月通过该系统检查发现冒用证件乘机旅客10人次,占机场安检站近期查获该类旅客总人数的近三成,系统在提升现场查验能力、有效甄别旅客是否冒用证件等方面显示了很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是安检信息系统的子系统,通过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现有机场安检信息系统内,实现了安检信息系统的功能升级。

  人脸识别系统主要通过安装在安检验证台后方的摄像头,在旅客到达验证台时,迅速抓取旅客脸部图像,并与旅客身份证件图像进行比对。当验证员人工读取旅客身份证件信息的同时,系统便可完成旅客脸部图像与身份证件图像的比对,并给出判别提示结果,辅助安检验证员完成对旅客乘机证件及身份的辨识。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生物识别行业热点开启三大领域有望加快商业变现。

  1.公共安全:政府采购为主,指纹管理、视频监控、警务大数据需求集中,带来公安系统智能化升级红利。指纹采集开启生物ID 时代,设备和数据库市场容量近20 亿元;城市监控联网让平安城市更加智能,平台升级带来增量空间近百亿元。

  2. 消费金融:个人消费拉动,生物识别关键器件和核心服务价值凸显,具备百亿级市场潜力。

  3. 智能互动:从智能识别向平台服务渗透,抢夺人工智能价值高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机场刷脸人脸识别落地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