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印度安防市场究竟有多大?看好这三个领域

2016-07-06 09:50:08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的发展,印度作为全球人口大国越来越受到国际重视。而在安防市场方面,印度近年来也有着明显发展,以智慧城市、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产业为主的几个方面有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同处亚洲地区,中国对印度安防发展十分关注也展开了密切合作关系。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的发展,印度作为全球人口大国越来越受到国际重视。而在安防市场方面,印度近年来也有着明显发展,以智慧城市、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产业为主的几个方面有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同处亚洲地区,中国对印度安防发展十分关注也展开了密切合作关系。

  印度智慧城市发展计划获支持

  智慧城市是近年中国发展的主题之一,而印度总理莫迪也在2015年提出了“智慧城市”战略,计划在全印度建设100座智慧城市,在大多数邦设立至少2个智慧城市。印度政府将为智慧城市提供基本基础设施、公共交通工具、网络连接和电子政务体系等,鼓励公私合作模式(PPP)、金融公司和IT服务企业参与该计划。印度城市发展部部长卡亚·奈杜日前宣布,继首批公布的20座城市之后,印度第一批“智慧城市”新增13座,总规模达33座,包括政府资金和私营资本在内的项目总投资将达8078.9亿卢比(约合120.8亿美元)。印度国家软件与服务公司行业协会(NASSCOM)预测,印度智慧城市计划在未来10年可为IT产业带来300亿至400亿美元的商业前景。

  2016年1月,印度政府公布了首批20座智慧城市名单,印度城市发展部部长卡亚·奈杜表示,印度未来5年将会为这20座城市投资5080亿卢比(约合75亿美元)。据了解,全印度共有97座城市参与了首批智慧城市的角逐,此次入选的是各项综合评定指标领先的20座城市。日前新增的13座城市也选自参选的97座城市,勒克瑙市得分最高。截至目前,第一轮智慧城市项目的基础工作已经完成,建设工作于6月25日开始。

  印度发展智慧城市的计划得到了美国、英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支持,而我国山东青岛也在2015年与印度达成共同建设智慧城市的意愿。

  政府主导建生物识别数据库

  生物识别是印度安防发展的另一大新兴产业。据英国《卫报》6月28日报道,印度正普查每个乡镇,目的是建立全球最大的生物识别数据库。普查人员在推进工作时选择将传统和新兴的通信手段结合:他们将消息先通过WhatsApp发送到村长的手机上,村长再通过村里的喇叭转达给所有村民。借由这种方式,全球最大的生物识别项目正走进印度每一个乡镇。

  在印度前总理辛格的领导下,生物识别项目(Aadhaar项目)开始于2009年。但真正在全印度大规模实施则要归功于现任的莫迪政府。根据印度身份证管理局2016年5月的最新数据统计,已有超过10亿居民获得独一无二的生物识别编号。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每个印度居民的详细身份信息会被录入到政府的数据库中。这项任务显然十分艰巨。有些工作人员甚至穿过无人问津的沙漠和丛林,仅仅为了收集偏僻村落里几个村民的身份信息。

  现在,全球各国都在建立身份证数据库,隐私问题自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还有人质疑政府是否有保护数据安全的能力。不过,在印度这个问题似乎并未成为关注重点。印度更需要的是现代化的政府管理。目前,印度许多福利项目都是由各邦独立运营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当地的腐败和诈骗行为。在国家层面建立身份证数据库之后,中央政府就可以评估居民各个方面的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印度身份证管理局局长潘迪说这个项目将会大大改变印度。“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个不可复制的生物识别编号。如果人们想要享有更多的政府服务,他们就需要使用到这个编号。”潘迪说,印度议会三月通过了一项法律,保证生物识别数据会被严格保护,任何利用生物识别数据库侵犯隐私的行为都将被视为犯罪,可能面临至少三年的监禁。

  生物识别数据库项目收集到的数据将会被存储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网络服务器中。数据库中的身份信息可以被不同的国家机构调用。政府称这个生物识别数据库能防止福利欺诈,保证社会救济发放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与印度生物识别数据库建立不同,国内对印度这些生物识别数据的应用有着更多想法,尤其是虹膜识别技术的未来,备受国内关注。

  巨头云集家里云数据中心

  印度是云服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而在当地建设基础设施会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优势。如果印度政府必须解决12亿居住人口问题,就需要在可承受成本下建造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技术的灵活性是优势。2015年,微软在印度建立首个云数据中心,成为第一个在印度建立云数据中心的跨国公司。随着与计算的发展,许多各领域的公司都把目光聚焦在云数据市场,微软抢在亚马逊和谷歌之前在印度建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而Amazon的云计算服务AWS也在2106年6月宣布了在印度的首批数据中心已经投入运营,AWS目前在印度建设的数据中心共有2个,都位于孟买。

  印度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也在积极向周边国家学习,彼此展开互助合作。自2014年以来,贵州与印度在大数据及软件等相关产业方面双向交流日益增多,合作不断加强。2016年12与16日,贵州省贵安新区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印度索玛科技有限公司近日签署“大数据与软件服务外包实训项目实施协议和战略合作备忘录”,贵州与印度大数据相关产业合作进一步密切。近日(6月29日),印度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一行在贵安新区考察,实地了解贵安新区的大数据发展现状、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成果等,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

  物联网市场全球领先

  最后是物联网市场,全世界都在讨论物联网,在这一新兴领域,中国和印度似乎更加积极一些。事实上,中国和印度的公司甚至比同行还要领先,根据Forrester的数据,两地已经有75%的公司已经开发或计划部署物联网应用,另有20%对此非常感兴趣。相比之下,拉美的公司仅52%已经开发或计划部署物联网,32%则希望这么做。在欧洲市场,这两个数字分别是42%和33%。

  随着印度安防市场的发展,对国内安防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方向,目前已有不少企业看好印度市场,并展开行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印度安防市场生物识别物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