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阿里推出业界首个“刷脸”邮箱 生物识别概念股再站风口

2016-07-04 18:29:09 来源:hexun.com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互联网时代,人脸识别技术的入口价值不可低估。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人脸识 别全球潜在的市场规模超过万亿。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互联网普及程度高,人脸识别技术全 球领先,将成为人脸识别领域的主战场,未来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

    【CPS中安网 cps.com.cn】互联网时代,人脸识别技术的入口价值不可低估。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人脸识 别全球潜在的市场规模超过万亿。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互联网普及程度高,人脸识别技术全 球领先,将成为人脸识别领域的主战场,未来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

  近日,阿里巴巴今日宣布,将推出业界首个“刷脸”登录邮箱,并推出“+Mail”、“Mail+”的生态战略,计划以邮箱SaaS服务为切口布局企业级服务市场。所谓的“刷脸”,即生物识别,去年在汉诺威CeBIT展的开幕式上,马云曾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作为其在支付领域的应用之一。此次用于邮箱登陆,只是作为其在便利性和安全性上的功能演进,而阿里邮箱的背后用意则是在企业级服务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全球人脸识别技术市场产值为2.3亿美元,而在 2019 年该领域将增长至 4.5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 17.97%,亚太地区将贡献主要力 量,2019年将实现全球占比近 60%。就 国内市场,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在2010年至 2015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15.9%, 同一时期我国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规模的 10%,相比较于我国的人口规模(占全球约 20%)与城市规模占比,我国 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占比明显偏低,而随着整个行业技术奇点临近,我国人脸识别市场将迎来爆发前夕。

  分析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人脸识别技术的入口价值不可低估。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人脸识 别全球潜在的市场规模超过万亿。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互联网普及程度高,人脸识别技术全 球领先,将成为人脸识别领域的主战场,未来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阿里刷脸邮箱生物识别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