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百城会沈阳站:东北安防市场方兴未艾

2016-05-18 09:37:5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5月17日,2016年第五届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公益培训(简称“百城会”)走进沈阳。会议当天有150余名沈阳及其周边城市的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赶到会场参加培训会议,共享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安防技术的饕餮盛宴。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在全国各个城市掀起了一股股建设“智慧城市”的风潮,“智慧城市”建设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商机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是企业分流的关键契机。未来安防产业将会进入到一个相对平稳发展、专业分化严重、行业淘汰加剧的发展时期,伴随智慧城市的日益成熟,将会形成中国安防产业新的行业格局、专业领域和市场格局划分。如何在这种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是摆在安防企业面前的一个难题。

  这样看来,安防企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利器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5月17日,2016年第五届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公益培训(简称“百城会”)走进沈阳。辽宁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宇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培训会也受到了当地安防朋友的热烈欢迎,会议当天有150余名沈阳及其周边城市的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赶到会场参加培训会议,共享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安防技术的饕餮盛宴。

  

  辽宁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宇在致辞中表示,现在不仅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火热时期,而且还是平安城市向智慧城市过渡的时期,这都使安防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也为安防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且,在城市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的今天,安防数据以几何级的速度快速增长,传统的系统或工具已经很难对如此海量的数据进行有效的处理和信息升级的需要。于是云计算、云存储等大数据的相关技术正在不断渗入安防行业,涌现了一些大数据相关的智能安防技术。这又给安防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商机。

  可见,在未来安防企业之间的竞争中,智能安防技术的较量成为企业之间你争我夺的关键,以辽宁省为代表的东北安防行业的发展亦是如此。

  

  “十三五规划”中曾提到:在沿海设立经济特区到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一系列的区域规划和政策。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我国区域发展的差距呈现缩小趋势,特别是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用人均GDP来衡量的相对差距已呈现缩小趋势,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进展。东北地区作为中国的一个地理大区和经济大区,近年来在中央和当地政府的有力支持下,东北的安防行业在各方面得到了很好发展。特别是在平安城市、地铁、铁路、高速公路等公共基础建设的全面覆盖,安防设施的需求也随之进一步增加,这为发展东北安防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条件。

  

  面对众多利好因素,东北的安防企业也应鼓足干劲,用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武装企业”,才能抓住市场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而百城会作为以“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安防技术”为主的培训会,也是在行业内新的解决方法和新的智能安防技术带到东北地区,与东北的安防生产商、工厂上、系统集成商进行交流,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东北安防行业的发展。

  

  现场的一位工程商朋友告诉记者:现在的安防工程越来越少,主要是因为房地产行业逐渐萧条,使得安防工程项目的数量减少。但是随着小区的智慧化和智能化发展,也推动了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无论是做政府工程还是民用化的工程项目,我们选择产品首先是根据甲方的需求,如果甲方以我们为主,那我们选择产品肯定更注重产品的质量,也希望现在的程商和系统集成商不要因为一时的成本利润而付出更大的售后成本。

  

  此外,本次百城会东线培训团成员之一的深圳市小耳朵电源有限公司携带的新品防水电源及PoE交换机电源产品受到参会观众的广泛关注,并且阐述了目前国内安防电源行业现象和行业产品应用环境特点。北京快鱼电子股份公司在会上带来了以“智能声音云在智慧安防及平安城市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主要讲解了智能声音云在平安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声音场景分析和声纹识别领域的深度应用。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推进和反恐进程加快,对于安防系统的建设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对音频监控已经开始重视起来,更多的行业和场景中对于影音同步监控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无论是公检法机构,还是机场、铁路、银行等重点单位,越来越多的优质安防工程急需清晰、逼真的影音同步监控系统

  

  同时,百城会东线其他培训成员,奥蕾达、美电贝尔、精华隆、智敏科技和悠络客等都展示了行业内最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随着沈阳站会议的结束,2016年百城会东线的行程至此拉下帷幕,接下来2016百城会中线和西线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2016百城会专题报道:http://spe.cps.com.cn/2016bch/

关键词百城会沈阳安防市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