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出租车安装监控 上海紧随广州之后

2016-06-14 09:41:0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6月7日,强生出租宣布将在出租车内试行安装车载DVR监控设备,实现出租车营运服务全过程车内情况的录音录像,以及车外行驶情况的视频记录功能。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日常营运服务过程中,面对乘客投诉,取证恰似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上海强生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6月7日,强生出租宣布将在出租车内试行安装车载DVR监控设备,实现出租车营运服务全过程车内情况的录音录像,以及车外行驶情况的视频记录功能。

  对此,上海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行业法规暂无相关规定,但行业管理部门将高度关注,“(车内安装监控录像)属于企业内部加强管理,自行试点措施。”

  强生出租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失物纠纷,司机拒载、窃取、调包交通卡等其他服务问题,也面临取证难的现实问题,“而且,近年来本市出租车治安事件并不少见,有了车内监控,对震慑犯罪分子、协助警方准确迅速破案,同样事半功倍。网上调查中,很多网友从确保司乘双方权益、擦亮出租车文明窗口以及维护社会治安的愿望出发,赞成车内安装监控设备。”

  作为被监控对象之一,一名受访强生出租车司机表示,有了车载监控,能时刻警醒自己,可以倒逼服务质量的提升,夜间营运时,车内监控又为司机增加保障自身人身安全的系数。

  “投入车载DVR设备后,将加强后台数据信息保存和管理,规范视频音频查看的权限和程序。”强生出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载DVR监控设备能同时对车外行驶情况进行视频记录,对于事故责任认定、降低司机违章行为、提供保险理赔依据、预防专业碰瓷和拦路抢劫案件发生等都具有积极意义,车外视频记录不但能切实维护司机的合法权益。

  除了安装监控设备,上海的出租车还将有特制的车载POS机,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6月6日,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发布信息称,今后在上海乘出租车付车费能使用银行卡支付,市民可以通过特制的车载POS机随时随地使用带有“银联”和“闪付”(QuickPass)标识的卡片,以及支持云闪付的苹果、三星等手机轻松完成付费,对于符合条件的交易可以免签名和免输密码。

  2016年内,大众出租旗下的所有出租车将陆续投用这项设备,实现100%的移动支付。上海大众出租车公司表示,随着统一制式的车载POS机的投用,市民可快速识别真大众与假冒车,此举有助于沪上克隆车、套牌车问题得到解决。

  强生出租则表示,6月7日起强生首批6000辆途安出租车也将支持移动支付。乘客在其他支付方式不变的前提下,可使用具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特制的车载POS机刷卡付费,对于符合条件的交易可以免签名和免输密码。银联支付渠道支持包括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MIPAY(小米支付)等各类与银联合作的第三方支付,此系统与中国银联、中国交通银行、久彰电子商务合作推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出租车监控视频记录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