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LED企业如何打造自身品牌 增强市场竞争力

2016-05-31 11:24:02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打造一个个性鲜明、联想丰富、高威望、高价值感、高美誉度与忠诚度的强势大品牌的关键是对品牌进行长期的品牌化决策。然而中国LED企业对于品牌化决策依然十分陌生,在品牌战略管理上的知识还十分贫乏,对品牌化决策究竟具体做哪些工作不大了解或了解不深、不完整,甚至不少销售额过亿的企业的营销高层人士都无法清晰地回答创建一个强势品牌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CPS中安网 cps.com.cn】打造一个个性鲜明、联想丰富、高威望、高价值感、高美誉度与忠诚度的强势大品牌的关键是对品牌进行长期的品牌化决策。然而中国LED企业对于品牌化决策依然十分陌生,在品牌战略管理上的知识还十分贫乏,对品牌化决策究竟具体做哪些工作不大了解或了解不深、不完整,甚至不少销售额过亿的企业的营销高层人士都无法清晰地回答创建一个强势品牌的关键要素是什么。更有急功近利者认为把产品卖出去就是做好了一个品牌。文末每日聚焦,中比两国加强新型照明产业合作!  

1

  建立品牌是当前许多企业的目标之一,而有效建立品牌则需要一个完整的品牌策略来协助。品牌策略是一系列能够产生品牌积累的企业管理与市场经营行销方法,包括4P与品牌识别在内的所有要素,品牌决策流程如下:

  品牌化决策

  品牌化决策涉及到使用不使用品牌以及品牌是否注册为商标这样两个基本方面的问题。通常情况下,可选择的策略有无品牌策略和有品牌策略。

  在过去,许多产品都不用品牌,生产者和中间商直接从桶,箱子和容器里取出来销售,无须供应商的任何识别标志,但是随着产品经济的发展,产品不断丰富,促使品牌有诞生到发展,产品品牌化现象到今天已经十分普遍,从到LED“蚂标”光组件,到LED细分应用产品,无一不使用了品牌。

  据品牌调研,目前LED应用产品基本都采用“有品牌”策略,而相对LED产业中游产品品牌策略应用的占比较少,并使品牌化本身经受真正的考验:

  品牌化虽然会使企业增加成本费用,但品牌作为企业及其产品的形象标识,在营销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品牌是企业开展宣传的基础,有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及其产品形象,便于企业管理订货,有助于企业细分市场,是购买者获得产品信息的一个重要来源,有助于建立较为巩固的顾客群,是保护企业及产品的重要武器。

  一个企业对某产品做出了使用品牌的决策之后,还要考虑是否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注册登记,使品牌成为注册商标。企业的品牌注册为商标后,便享有了该品牌的专用权并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其他企业或个人未经商标所有者的许可不得仿效和使用。因此,大多数企业都将自己的品牌注册为商标。

  品牌使用者决策

  品牌使用者决策又称品牌归属决策或品牌负责人决策。是指厂商在决定给其产品规定品牌之后,下一步需要决定如何使用该品牌。是决定用本企业的牌号,还是用经销商的牌号,或者是一部分产品用本企业的牌号,另一部分产品用经销商的牌号的决策。即决定使用制造商的,或是销售商的,或是部分使用经销商,其余使用制造商的品牌,一般来说,品牌在消费者心中代表一种信用,只有企业方面它才是涉及工业产权;对于企业来说,选择什么品牌完全取决于市场中消费者的倾向,达到最有利的销售目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LED品牌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