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为世界屋脊插上安全的翅膀 ——
专访青海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处赵建平处长

2016-05-10 17:33:5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本次受访者青海省公安厅赵建平处长在省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公安科技信息工作,带领大家走出了一条有青海特色的公安科技信息发展之路,也为欠发达地区如何有效开展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CPS中安网 cps.com.cn】青海,雄踞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东西长约1200公里,南北宽800公里,面积为72.10万平方公里。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昆仑山横贯中部,唐古拉山峙立于南,祁连山矗立于北,茫茫草原起伏绵延,柴达木盆地浩瀚无限,素有“天河锁钥”、“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冲”和“玉塞咽喉”等称谓。青海也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源”、“江河源头”、“中华水塔”。青海省境内有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等43个少数民族和谐共处。

  但是,与其他省份,特别是东部沿海身份相比,青海还属于我国欠发达地区,同时由于地域广阔,公共基础薄弱,为公安工作,特别是公安科技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青海公安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争取公安部支持,不断创新公安科技信息工作理念,致力于服务青海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走出了一条有青海特色的公安科技信息发展之路,也为欠发达地区如何有效开展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此,本刊专程采访了青海公安科技信息工作的带头人赵建平处长。

青海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处处长赵建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数字对讲治安防控平安城市通信保障人才培养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