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家居格局生变:欧瑞博携司南物联领跑万物互联

2016-03-30 16:01:00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3月28日,“2016深圳——中山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知名智能家居产品及平台方案提供商欧瑞博,与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司南物联达成战略合作,为物联网及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格局带来了巨大影响。

  3月28日,“2016深圳——中山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知名智能家居产品及平台方案提供商欧瑞博,与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司南物联达成战略合作,为物联网及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格局带来了巨大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司南物联与欧瑞博两家企业其实早有渊源。由于同在一个圈子,两家企业的CEO相识多年,小聚时常会共同讨论物联网及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思路。后来欧瑞博接连得到软银赛富、联想之星等创投融资,司南物联也接受了英诺天使基金、奇虎360等投资方的资金注入,两家企业开始在各自的领域大展拳脚,分别以深圳和中山为根据地开始了快速的发展。仅用一年多的时间,二者已经分别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建立起了极高的品牌价值。

  欧瑞博:从单品到套装再到方案平台

  欧瑞博是幸运的,因为王雄辉一开始就选对了方向。从单品快速普及的角度,欧瑞博首先开发了一款高使用频率、低购置成本同时市场容量又足够大的产品,这就是后来广为人知的欧瑞博智能开关。该产品一经面市即受到用户的广泛欢迎,一举打响了欧瑞博在终端市场的品牌。

  但接下来在进行套装产品的推广探索时,王雄辉开始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阻力。“产品市场化的进度太慢,让我难以忍受。”随后王雄辉果断重回单品策略,将智能家居套装拆分成一个个智能单品。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已经形成的品牌信心,欧瑞博的智能家居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同时还远销到欧洲和北美市场。

  进入2015年,随着联想之星、虎童基金、MTK等投资方的资本不断注入,欧瑞博启动了下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不同产品间的互联互通是智能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谁能把这事做好,谁就赢得未来。”王雄辉表示,欧瑞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凭借Orvibo Inside硬件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布局生态链,来打造一个广泛的家居产品互联互通平台。未来欧瑞博将不再是一个智能家居产品企业,而是建设产业平台,为传统家居制造厂家提供服务。

  司南物联:这辈子只做物联网

  如果说王雄辉带领下的欧瑞博是从智能单品开始进行业务探索,最终调整到平台化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那么司南物联则是从一开始就瞄准了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个方向,而且从未改变。

  司南物联CEO张力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司南物联只做物联网。正是由于始终坚持业务聚焦,司南物联创立四年,业务已经覆盖家居家电、健康医疗、物流交通、能源电网、工农业生产等物联网九大领域,为包括全球500强在内的国内外企业提供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

  当然稍微懂行的人都知道,其实张力这辈子想做的“这一件事”并不简单。即便他曾带领团队建成当时全国最大规模的安防云平台,虽然司南物联在硬件方案、云端服务和软件开发方面都有着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并且得到了海内外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物联网是一个外延甚广的概念。事实上,未来就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物联网技术将应用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有细节,即便是司南物联目前涉足的九大领域仍然不能将其完全涵盖。正是为了提高对不同市场和各个细分领域客户的服务效率,司南物联进行了全球化服务部署,在海外广泛设立办事机构,与五大洲IAAS服务商合作提供本地化云端服务,国内方面则在环渤海、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地区建立了三大产业基地,另有更多分支机构正在建设之中。

  连接一切:合作生态实现万物互通

  司南物联与欧瑞博达成深入合作,给智慧生活行业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方案选择。司南物联在智能家电解决方案方面的经验和行业积累在行业中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欧瑞博在智能家居方面的解决方案和品牌号召力也有着明显的优势,两者合作后,将形成其他智能家居和家电解决方案平台难以比肩的整体竞争优势,使物联网及智慧生活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张力和王雄辉一致认为,达成战略合作后,欧瑞博与司南物联会在智慧住宅前后装市场实现强强联合,共同解决当前智能化产品难以落地的难题。同时,双方还会在云端和大数据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用户及设备数据在云端的彻底打通,从而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彻底解决智能产品云平台各自为政的困境,为打造更加舒适、安全、节能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而共同努力。

  有趣的是,3·28深中推介会与闻名遐迩的IT领袖峰会的会址相同,举行日期也紧紧相连。相信随着物联网行业的不断落地发展,未来的IT领袖峰会,必将有成功物联网企业家的身影。物联网因其对生产生活各个侧面所能产生的巨大影响,使得相关企业也肩负起了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无论张力还是王雄辉,司南物联抑或是欧瑞博,未来都将更多的站在聚光灯下,接受行业和用户的检阅,用产品和服务实现自身的价值。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家居欧瑞博万物互联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