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从安防上市公司年报看新三板信息披露

2016-03-25 11:58:05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对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来说,读者对新三板上市公司的关注度相差甚远,因此媒体报道这些公司的信息数量也少得多。例如通过搜索引擎来找新三板上市公司的年报要困难得多。目前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信息主要是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

    【CPS中安网 cps.com.cn】 

  相对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来说,读者对新三板上市公司的关注度相差甚远,因此媒体报道这些公司的信息数量也少得多。例如通过搜索引擎来找新三板上市公司的年报要困难得多。目前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信息主要是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

  我们为了及时阅读这些上市公司的年报预先搜集了沪深两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新三板公司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资料。沪深两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年报公布时间的资料比较好收集。全国股转公司在2015年12月30日9:00起就开放了年度报告预约系统。

  要求挂牌公司应当于2016年4月30日前完成2015年年度报告的编制、报送及公开披露工作。二月初,沪深两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上市公司都及时公布了年报发布时间。而到目前为止,尚有不少新三板公司的年报公布时间尚未在新三板公司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公布。沪深两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年报在预约的当日都可以看到,而大部分新三板公司要到第二天才能看到。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公布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也很少更改,到目前为止,我们就发现大约有一半的预约在3月20日前公布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修改了年报披露时间。甚至有的公司,如杰创智能(832995)预约3月7日公布年报,直到3月23日也未发布修改年报披露时间的公告,3月20日在新三板公司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检索仍然是3月7日,3月23日检索新三板公司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才发现改为3月28日。

  另外一家新三板公司求实智能(430484)原预约披露时间为3月18日,至今为止也未发布修改年报披露时间的公告并及时在新三板公司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上修改公布日期。我们觉得这是对投资人和关注这些资讯读者的不尊重。我们希望新三板上市公司应当重视信息披露工作,全国股转公司也应当督促未按规定公布信息的公司及时改进工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新三板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