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十三五”规划前景与安防发展契机

2016-03-30 10:57:48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把脉“十三五”规划方向的就是前期规划研究课题。与“十二五”规划60个研究课题相比,“十三五”规划课题高度凝练,共27个。其中,“经济转型升级”、“信息经济”、国企改革等概念首次在规划课题中提及,成为“十三五”规划的新增亮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 把脉“十三五”规划方向的就是前期规划研究课题。与“十二五”规划60个研究课题相比,“十三五”规划课题高度凝练,共27个。其中,“经济转型升级”、“信息经济”、国企改革等概念首次在规划课题中提及,成为“十三五”规划的新增亮点。与此同时,在延续“十二五”规划基础上,战略新兴产业、环保、老龄化、医疗等仍然是课题关注焦点,有望在“十三五”规划中继续推进。结合新增亮点与政策重心,“信息经济”、“老龄化”、“环保”和“国企改革”具有较好的政策背景与广阔的产业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把握好规划前景,抓住安防发展的新契机是本专题与大家共同探讨的目的和意义。

  “十三五”期间,重点要了解和把握以下几个大的发展方向:

  一、区域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十三五”期间,将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为引领,形成沿海沿江沿线经济带为主的纵向横向经济轴带。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发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形成东北地区、中原地区、长江中游、成渝地区、关中平原等城市群。发展一批中心城市,强化区域服务功能。支持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设和城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重点地区一体发展,培育壮大若干重点经济区。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开辟农村广阔发展空间。

  二、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十三五”期间,将继续支持节能环保、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广新型孵化模式,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空间。发展天使、创业、产业投资,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

  三、基础设施建设空间进一步拓展

  “十三五”期间将实施重大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工程。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水利、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通用航空、管道、邮政等基础设施网络。完善能源安全储备制度。加强城市公共交通、防洪防涝等设施建设。实施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加快开放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等自然垄断行业的竞争性业务。

  四、网络经济空间进一步拓展

  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完善电信普遍服务机制,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

  五、蓝色经济空间进一步拓展

  坚持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规划前景契机十三五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