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建智能生态出狠招:欧瑞博“要娶”七牛云

2016-02-25 11:28: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ejiayan 收藏本文
摘要:前几天,小编的朋友圈遭刷屏,原来是欧瑞博的CEO 王雄辉向七牛云储存的VP 李婧求婚成功了,才子和女神的组合,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国内两家知名公司的创始人成功联姻的概率比火星撞地球的概率还低,而他们就是这样一对,似乎内涵很深啊!各位看官,且听小编就来趴一趴。

    【CPS中安网 cps.com.cn】前几天,小编的朋友圈遭刷屏,原来是欧瑞博的CEO 王雄辉向七牛云储存的VP 李婧求婚成功了,才子和女神的组合,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国内两家知名公司的创始人成功联姻的概率比火星撞地球的概率还低,而他们就是这样一对,似乎内涵很深啊!各位看官,且听小编就来趴一趴。

  欧瑞博,智能家居行业佼佼者,专注于创造生活场景化的智能家居产品。已经投入市场的产品主要包括WIFI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智能安防套件等。欧瑞博团队2015年对外宣布获得来自联想之星,虎童基金,MTK等风投机构7800万元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打造智能家居生态链布局,为传统家电企业和电工厂商提供硬件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转型升级。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生活场景,开发极简易用的智能家居产品,致力于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家居生态链。

  七牛云,国内知名的云储存品牌,由国内存储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许式伟于 2011 年创立,致力于提供最适合开发者的数据在线托管、传输加速以及云端处理的服务。七牛云存储2016年对外宣布完成金额超过一亿美金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与澳洲电信旗下投资机构Telstra ventures,新一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出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业务的发展。

  两家知名公司的创始人联姻,内涵到底在哪里呢?让我们从创始人王雄辉对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来看。

  欧瑞博的目标是打造智能家居生态链,创始人及CEO王雄辉更是提出欧瑞博要引领万物互联的实现,成为最有用户价值的企业。自2015年欧瑞博对外发布了ORVIBO Inside战略,即给传统电工电器厂商提供从硬件设计到云服务、移动应用端的硬件智能化解决方案,最终目标是短期内实现产业互联网。王雄辉眼光是狠毒的,短短几个月就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已经和雷士照明,飞雕电器,秋叶原,汇泰龙门锁,创维电器等主流的品牌厂商产生合作接触,为他们输送模块和智能硬件设计,以及产品的接入和更加深入的合作。并与各传统厂家开放和共享接入智家365 APP,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

  王雄辉清晰的认识到智能家居目前的发展和面临的问题,但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却抱必胜信心,王雄辉认为智能家居生态的建立,除了实现其商业价值,更应该长远考虑到为全球用户创造智能化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智能家居生态的建立和落地的关键是什么?回归到智能家居自身的发展方向,未来的智能家居会是一个具有“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的生态系统,它能够感知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生活场景,利用可穿戴设备和联网传感器的数据信息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如何搭建实现智能家居思考和学习能力的最强大脑?我们认为关键点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实时决策工具。而这一切的初级形成就在云端。尽管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目前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是以智家365为例,未来所有用户所产生的数据会通过不同平台联合打通,在云端形成记录和分析。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分析出用户的需求,形成机器对机器、人对机器、人对人的互动沟通,形成真正的智能。可见云端是绕不过去的关键环节啊。

  而七牛云存储为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存储、全网加速、高并发云端数据处理等的PaaS服务。七牛自行研发的全分布式架构解决了其他云存储单一数据中心架构可能存在的风险。此外镜像存储、客户端直传、断点续上传、云端富媒体处理等功能也大大提升了开发效率,减少了服务器资源浪费。可以说,七牛云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云储存服务商,定位是成为最开放、最完备的数据服务提供商。用更具颠覆性的技术和产品重新定义云计算和大数据。

  两家企业的发展方向非常清晰,这对创始人的CP组合也是非常的有才能,如果两家企业能在创始人联姻的基础上,同时推动智能家居生态链的形成,才子佳人的组合令人有了更多期待和联想。

  无论如何,两家公司以创始人联姻的方式开启了2016年,未来会发生什么呢?剩下的由你去猜想?

(欧瑞博CEO王雄辉和七牛云VP李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欧瑞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