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博鳌亚洲论坛:被“绑架”的智慧城市

2016-03-29 18:47:1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智慧城市容易被误导。”3月23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智慧城市”分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设应该让人人都可参与,而不是由大型IT公司主导。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慧城市容易被误导。”3月23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智慧城市”分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设应该让人人都可参与,而不是由大型IT公司主导。

  仇保兴解释称,因为智慧城市是新的东西,很容易被人误导。目前有的智慧城市概念被一些IT企业绑架了,成为其推销产品的一个渠道。另有一些部门建立了许多信息孤岛,相互之间不来往,把智慧城市系统割裂了。

  被“绑架”的智慧城市

  此外,他还指出,目前对智慧城市的认识被“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一些新词误导。“难道这些概念的堆砌就是智慧城市?”仇保兴问道。

  在他看来,智慧城市应该是用传统的基础设施,加上信息技术手段,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智慧城市应该是去中心化的,不被大企业垄断,让人人可参与;应该是去所有权化的,不占有物品的所有权,把使用权交给用户;应该是去工程化的,不需要修建很多高架桥或者路网,而是对现有的资源优化配置。

  那么,哪种智慧城市概念是科学而可信的呢?仇保兴认为,现在有3种概念的智慧城市是比较好的:第一是解决交通拥堵、水污染等“城市病”的;第二种是用信息技术手段解决原来的那些基础设施投入解决不了的问题,为节能减排服务的;第三种是方便老百姓监督政府,“干得差的、干得好的都一目了然,它把所有东西都忠实地记录下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智慧城市绑架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