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天地伟业如何治“堵”

2016-03-11 09:25:16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天地伟业交通指挥中心管控平台是为交通指挥系统服务的统一信息平台,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快速反应决策与统一调度指挥。

    【CPS中安网 cps.com.cn】每年两会,城市交通拥堵都会成为热点。今年也不例外。

  解决各个城市的交通问题,是各级领导工作的重中之重。北京、天津、深圳等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都表示今年会抓紧编制新的城市总体规划,特别是在交通拥堵治理方面,争取有新的进展,取得新的成效。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表示,交通规划应该和人口、教育、医疗、商业等方面布局相协调,要不断优化。目前一线城市的路网状况还要进一步完善,此外,不光道路要做整体规划,相应的停车场也要进行整体规划,要建设大型停车场。

  事实上,交通拥堵不再是一线城市“专利”,它已经成为城市“常见病”。高德地图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指出,虽然一、二线及省会城市依旧是堵车重灾区,但拥堵已不再是大城市的“景观”,不断加重的拥堵已经出现在各种规模的城市和地区,并在向中小城市蔓延。

  针对交通拥堵问题,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要加快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然而,什么样的交通系统可以称作“智能”?全国政协委员吴鸿建议在政府行政主导推动下,构建一个开放共享的综合交通数据云平台,该平台将以各地子行业交通信息为基本单元,同时利用互联网企业既有的资源。通过这个云平台,实现政府、企业、公众各方共赢的、可持续运转的交通协同管理与服务的新局面。这一模式将为城市拥堵带来本质上的改善。

  采集完备的城市交通数据,离不开城市网的道路监控,这些我们处处抬头可见的监控摄像机,除了监管违章外,其实还可以发挥更大的功效。比如通过前端大数据采集,后端大数据分析,可以有效预测车流状况、违规率、事故高发率等。天地伟业作为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厂商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依托最新承建的国家实验室,今年将在核心技术——图侦技术上再下功夫,结合自主研发的星卡口、云平台等产品,进一步实现了交通指挥中心管控平台升级。

  天地伟业交通指挥中心管控平台是为交通指挥系统服务的统一信息平台,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快速反应决策与统一调度指挥。通过对采集到的交通数据分析,来实施交通控制、管理、决策和指挥。该系统是集合了前端采集技术与后端智能化分析决策软件的整合系统,具有极强的兼容性和扩展性,能够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地进行区域联网,从而最终形成覆盖整个城市的监管防护系统。实现对各辖区下当前路况状态的统计、不同辖区路况在地图上的分布显示;实现了对各辖区路况发生状态次数环比统计,各辖区路段拥堵数据统计及拥堵趋势显示。进而为交通部门在道路修缮、红绿灯时长、立交桥建设、单双向限行等问题决策时,提供详实客观的数据支撑。

  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不断发展,利用大数据治理交通拥堵将成各省市治堵新方向。虽然不会一蹴而今,但我们希望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的科研技术,能在交通疏导和城市规划中得以应用。例如,湖南省提出将以“互联网+交警”助推“大数据治堵”,特别是在交通状况较为复杂的长沙,交警部门将重点实施“互联网+交警”项目,助推“大数据治堵”,打造大数据、大汇集、大融合的新格局。而城市交通行业管理者将会因为有企业、科研机构提供的可靠数据和精准决策方法而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从而减轻巨大的管理压力,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


关键词两会天地伟业拥堵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