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先进数通与华为联合助力四川农信骨干网建设稳定运行

2016-02-19 17:32:46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四川省农村信用社(下文简称“四川农信“)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区域性银行,拥有6000多个网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为市场定位,高举“助农致富,与农共舞”大旗,着力服务创新和信贷投入,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了农村信用社又好又快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下文简称“四川农信“)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区域性银行,拥有6000多个网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为市场定位,高举“助农致富,与农共舞”大旗,着力服务创新和信贷投入,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了农村信用社又好又快发展。四川农信已发展成为四川省最大的社区性、零售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名副其实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

  四川农信的骨干网建于2008年左右,业务扩展能力较低,升级改造已势在必行。

  骨干网升级改造面临众多挑战

  骨干网的升级改造是一个大工程,要保证业务长期稳定运行的同时提升网络质量、可靠性、弹性。先进数通根据自身在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的最佳实践经验,结合华为数通产品优异的性能和高可靠的稳定性,顺利完成了四川省农信网络的优化改造工作。

  在数据中心及地级市分行共部署多台NE40E系类高端路由器,实现了主控与交换分离、主控1+1备份、硬件BFD,保证设备级和网络级高可靠性。

  逐步取消区县级节点,实现网络扁平化,同时部署eSight实现全网可视化管理,运营成本清晰、易于维护。

  高性能的单板转发能力,实现网络平滑演进,面向未来业务发展需求。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骨干网改造示意图

  以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应对挑战

  先进数通通过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以全新的技术理念和架构满足了四川农信社针对骨干网高可靠、高可用、高安全、高扩展、易管理的升级改造需求。

  摈弃MPLS VPN网络基础架构,向工、农、中、建等大行成熟网络结构靠拢,即保持了原有网络的安全策略、路由策略,又增加了网络的灵活扩展能力,在未来3-5内满足金融业务增长对网络的需求。

  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集成了多种安全手段,网络安全同时考虑生产系统和办公系统数据的完整和安全。在MSTP运营商网络中,为加强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在省中心与地市间部署全IPSEC方式,充分保证网络安全。

  借助于可伸缩的网络架构,在功能、容量、覆盖能力等各方面具备强大的可扩展能力,可很好地适应快速的业务发展对基础架构的要求。

  优化地州分中心现有网络结构,采用层次化、功能分区化的网络实现业务流量承载的合理性与简洁性。

  稳定运行,满足未来需求

  四川农信完成全省一级骨干网络和地州汇聚中心网络平台改造优化,贯彻执行了“小银行+大平台”战略,提升全省网络基础平台品质,为实现四川省农村信用社 “建设一流的社区零售型银行”愿景打下坚实基础。华为的产品上线运行已经近一年的时间,在性能、稳定性和易用性方面表现的都很出色。

  这个故事很精彩,华为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更开放的新生态圈,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开幕,华为将继续坚持“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与合作伙伴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方案和服务。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于先进数通:

  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是中国金融行业规模最大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商之一,在全国主要的省会或中心城市建立了31 个技术服务网点。业务范畴包括软件解决方案、IT 基础设施建设及IT 运维服务。

  先进数通与华为2010年开展合作,在网络、统一通信、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等产品和技术上都开展了深度合作。是华为在金融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华为多产品金牌、CSP五钻服务认证经销商。

  四川农信社骨干网改造项目为先进数通与华为在金融行业尤其是在农信领域共同拓展树立了标杆,为今后更好的联合拓展农信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向未来,先进数通与华为将联合围绕金融行业创新服务渠道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同拓展金融行业市场,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先进数通华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