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和生携手华为云数据中心
推进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

2016-01-29 14:10:0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华为创新的校园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提供高可靠,高性能,高利用率的IT平台,全面提升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及全校师生IT系统用户体验,此方案的成功应用标志着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领引高校信息化建设浪潮,走向卓越。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陕西工职”)是陕西教育厅省属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是西北地区首家由教育部批准改制升格的高职学院。5年前,学校采用传统的烟囱式IT建设模式,使电子多媒体阅览室、学生电子档案管理、财务等重要系统都在全院校进行了推广应用,走在了西北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前列。近前来,随着全院师生人数的增加,教学、科研和实训内容的增多,新的教学及管理业务系统不断新增上线,对IT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传统IT建设模式很难满足多种新业务的部署需求,原有IT系统已经严重滞后学校的建设发展。

  高性能IT资源无法保障:学校常常有些科研项目或者实验项目,比如高性能计算,需要一些高配置的IT资源才能满足科研和实验要求,但却常常需要走立项审批采购流程,即便和其他院校合作临时借用也无发及时保障。

  IT资源分配不合理,无法灵活调度:学校的财务、学生档案、课件管理系统等重要应用系统虽采用经典的双机和存储的方案,但却常常出现磁盘空间分布不合理,磁盘空间不能根据学校业务的需求灵活调试,磁盘IO瓶颈突显。

  IT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低:学校采用传统的Raid技术,系统容易出现负载过高,死机故障,无论在稳定性还是磁盘重构恢复时间上都无法满足学校业务的需求。

  结合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丰富经验和陕西工职当前各种业务需求,陕西教育行业优质集成商陕西和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生”)和华为组成项目团队,从陕西工职未来10年的业务发展需求出发,为陕西工职量身定制了一套端到端的虚拟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由和生和华为组成的项目团队,经过数十次的用户需求调研,数月的方案交流,数十次的割接演练,最终使学校各项业务顺利地切换到了华为FusionCloud高性能平台上,保证学校现有各项业务丝毫未受影响。

  华为FusionCloud平台已经过数月的稳定运行,整个平台优势明显。

  华为FusionCloud平台全面采用华为最新高性能OceanStor S5600 V3存储以及RAID2.0+技术大大提升整个数据中心的性能及可靠性,FusionCloud平台采用裸金属架构,大大减少了对硬件资源的占用,这项技术在业界SPECvirt性能测试中排名第一。从运行的结果来看,整个系统不但承载了现有学校的十几项业务需要,还承接原来其他院校的教学实验任务,大大提高了整个IT资源的利用率和效能,学院广大师生之前反馈的系统慢的问题再没有出现过。

  华为FusionCloud平台针对学校的财务、学生信息管理、一卡通等关键业务配置高QoS资源保障,节假日系统自动回收IT资源,创建虚拟机来做需要大量计算资源的教学课题研究,做到资源可统一管理,灵活分配。华为FusionCloud平台同时能与多厂商设备平滑融合,为了保护陕西职工用户现有投资,由华为OceanStor V3存储将原有的一套第三方存储资源池化,利用原来的存储空间,提供新的存储功能,充分利用了现网第三方存储资源,资源弹性调度得以实现。资源弹性调度不但提升了资源利用率,还节能减排:图书馆阅览室,白天师生查询量大,资源需求高,夜晚利率低大大降低,FusionCloud则把业务自动迁移集中在两三台虚拟机上,其他服务器自动休眠,大大减少了夜间对电源,空调的能源浪费。

  为提高数据的安全可靠性,降低运维管理难度,华为FusionCloud平台配置了一套OceanStor S5600 V3,每天的增量备份和每周的全量备份确保整个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同时,OceanStor S5600 V3承载视频监控及学校招生、财务等块存储应用和多媒体教学课件共享等文件共享的NAS应用,降低了整个系统的维护难度和运维成本。

  对此,陕西省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做出如下评价:“华为FusionCloud虚拟化云台,在数据中心建设中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不仅引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走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前沿,更会带动陕西区域整个ICT的大发展。”

  这个故事很精彩,华为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更开放的新生态圈,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开幕,华为将继续坚持“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与合作伙伴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方案和服务。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云数据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