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同有科技亮相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2015-12-25 15:05:0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军队信息化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国内知名IT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五中全会”提出的“中国制造”、“信息安全和信息经济”等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军队信息化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国内知名IT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五中全会”提出的“中国制造”、“信息安全和信息经济”等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同有科技作为国产化存储阵营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推进网络信息国产化战略,坚决维护信息安全” 为主题,重点强调国产化在信息安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国产化,尤其是基础设施的国产化,是我国信息安全保障的前提。走自主可控的国产化道路,是从根本上解决我国信息安全问题的必由之路。作为基础设施的核心,存储更是信息安全保障的重中之重。作为本土的专业存储企业,同有科技一直坚持“技术立足”的发展理念。近年来,在自主可控、全国产化、信息安全、核心软件、技术平台等方面持续投入。

  据了解,今年10月同有科技推出的一系列应用型大数据存储新品中,就包括自主可控的全国产安全存储系列——NetStor iSUM A1000。它采用全国产的核心处理器和存储系统硬件,以及自主研发的存储专用操作系统、自主研发的存储软件和自主研发的RAID算法,从硬件系统和软件架构两个方面保障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在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此外,该系列存储还兼容全国产软件和数据库,充分满足了国产化对存储的要求。

  在刚刚结束的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各国都有权使用自己的信息安全,我们应该在未来网络架构、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应用等方面加大发展。在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同有科技将持续提供满足信息安全保障的专业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推进存储技术的本地化与存储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助力我国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信息安全国产化同有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