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习近平使用海康威视系统与老年人对话

2015-12-17 14:27: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陪同下,莅临中国电科展台,并通过海康威视智能系统与桐乡市椿熙堂老年社会发展中心老人们进行了双端对话,他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居住环境,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CPS中安网 cps.com.cn】 1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陪同下,莅临中国电科展台,并通过海康威视智能系统与桐乡市椿熙堂老年社会发展中心老人们进行了双端对话,他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居住环境,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当习近平得知该系统是由海康威视自主研发时,他伸出大拇指,并赞许地点了点头。

  在整个双端对话过程中,视频画面十分流畅,现场气氛十分愉悦。

  该系统是乌镇“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让政府针对老年群体的整体变化进行预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政府发展方向,同时,为老年群体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保障。系统前端(桐乡市椿熙堂老年社会发展中心)安装了海康威视4K枪形网络摄像机,通过视频编码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实现音视频回传功能。

  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在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计划全面展开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将由网络大国逐步走向网络强国,“海康威视希望通过在视频领域的经验积累,以及大数据、云存储、云计算等技术,助力‘智慧养老’,挖掘一条符合中国当前养老现状的新路子。”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习近平海康威视智能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