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果这样你都还没追到工程款,怪我咯

2015-12-16 09:50:0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昨天小编在微信上发了一篇《年关到了,工程款还没收回?转走不谢》引起了很多工程商的共鸣,可见到年底了,真的还有很多人没有收回工程款。年年都说春运抢火车票难,看来现在应该这样说,“收工程款难,难于上青天!”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催款攻略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催到一点工程款,过个好年。

    【CPS中安网 cps.com.cn】  

  昨天小编在微信上发了一篇《年关到了,工程款还没收回?转走不谢》引起了很多工程商的共鸣,可见到年底了,真的还有很多人没有收回工程款。年年都说春运抢火车票难,看来现在应该这样说,“收工程款难,难于上青天!”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催款攻略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催到一点工程款,过个好年。

  攻略一:简单粗暴型

  方法:找到甲方对接人,直接告诉对方你的目的--结工程款。

  温馨提示:语气温柔点,避免因为语气引发冲突

  攻略二:自我检讨型

  方法:在催工程款之前,先自我检讨,弄清楚拖欠工程款的原因,是甲方的问题还是自身的问题。

  温馨提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收款策略。

  攻略三:心平气和型

  方法:虽然在催款时谈感情伤钱,但为了未来收款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以后的合作,催款要心平气和,不宜动怒。

  温馨提示:忍一时,工程款就能早点回到自己口袋。

  攻略四:定期收款型

  方法:定期打电话问候一下甲方,定期去甲方那里喝几次茶,定期催几次款。国外专门负责收款的机构的研究表明,收款的难易程度取决于帐龄而不是帐款金额,2年以上的欠帐只有20%能够收回,而2年以内的欠帐80%能够收回。

  温馨提示:催款就是要厚着脸皮去问,面子毕竟没有工程款值钱。

  攻略五:野心勃勃型

  方法:每次催工程款一定要抱着收回全部的决心,绝对不能先收回一部分,在工程款的问题上你退一步,对方便会得寸进尺。

  温馨提示:催工程款时不要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不该忍让的坚决不让。

  攻略六:攻心为上型

  方法:在催工程款时,学会说好话暖语,赔上一个真诚的笑脸,对态度不好的债务人实施“情感投资”,最终金石开。

  温馨提示:大丈夫能屈能伸,当工程商遇到不愿付工程款时,你只有比他脸皮更厚才能拿回工程款。

  最后,再告诉大家两个关键点,让甲方不得不给你结算工程款。

  关键一:保证工程质量,让甲方没有理由拖欠

  做事不能本末倒置,技巧和攻略是末,自身过硬才是根本。甲方拖欠款一般是乙方没有达到工程合同上的要求,因此催款最根本应是供应商做好自身以下方面:

  1、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完成合同相关内容。

  2、项目实施过程中遇甲方有特殊要求或遇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影响个别系统施工进度,必须及时向总包项目部汇报,说明影响进度的原因,采取挽回工期的措施,工期节点计划推移的时间等。

  关键二:熟悉甲方,机会总让留给有准备的人

  对甲方进行催款时,首先要了解对方支付工程款的流程是怎样的,其次准备好需要的一切材料盯好好时间点。工程款是自己的,如果自己都不上心,那只能让它“灰飞烟灭”了。

  攻略小编已经给啦,赶紧实践去吧。希望每位工程商今年都能催回自己的工程款,钱包鼓起来,明年才有勇气继续做安防工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工程款催款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