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国首家无人机行业协会在深圳成立

2015-11-01 12:12:4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全球无人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深圳无人机企业已经超过300家。仅消费类无人机就占有全球70%市场,专业无人机占有国内60%市场,每年交易规模超过160亿人民币,高速成长的市场如今引入了行业自律机制——全国首家无人机行业协会31日在深圳宣告成立。

    【CPS中安网 cps.com.cn】作为全球无人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深圳无人机企业已经超过300家。仅消费类无人机就占有全球70%市场,专业无人机占有国内60%市场,每年交易规模超过160亿人民币,高速成长的市场如今引入了行业自律机制——全国首家无人机行业协会31日在深圳宣告成立。该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包括深圳从事无人机生产、技术研发、上下游产业链业务等52家企业。在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以一电科技、艾特航空、九星智能、科比特航空、华越无人机、西工大深圳研究院、彩虹鹰无人机等七家无人机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协会执行机构,负责制订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选举方案。

  近几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迎来广泛关注,已成为技术创新和经济转型的热点和缩影。同时,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跨产业、跨技术融合已成为现实。特别是深圳无人机产业发展更是迅猛,创新产品走向前台,大疆、一电科技、九星智能、科比特、华越、艾特、彩虹鹰等无人机公司产品深受用户欢迎。大疆无人机占据了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约50%的市场份额,公司80%的产品都销往国外,一电警用无人机占据国内60%的市场。这些无人机被广泛运用于航拍等各行业应用,包括公安反恐维稳、森林防火、边境巡逻、海事执法、灾情评估、核辐射探测、环境保护、应急救援、遥感测绘、资源勘探测绘等领域,在国防建设、抗震救灾、社会管理、城市规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无人机行业协会的成立,不仅加快推动行业技术交流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同时,依托协会成员的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合作紧密度和实施成效,共同开发、共享核心技术,解决单个企业解决不了的问题,降低创新的风险和成本,促进协会成员的共同进步和无人机行业的健康蓬勃有序发展。

关键词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