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葩凭什么获得全国千家看守所的信赖

2015-09-07 11:17:5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导语:科葩,以“做全球专业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供应商”为宗旨,推出了针对安监、金融、学校、驾校等行业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导语:科葩,以“做全球专业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供应商”为宗旨,推出了针对安监、金融、学校、驾校等行业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其中,科葩为广东 、云南、重庆、贵州、广西、新疆、辽宁等多省监狱及看守所提供了人脸识别监所安防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监所的安全指数,产品成功应用上千家看守所和数十家监狱。

  近年来,由于反恐、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需要,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对安防领域加大了投入。在安防行业中,生物识别一直是市场中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其中人脸识别是一个活跃的研究领域,也是人类视觉最杰出的能力之一。它的无侵害性和对用户最自然、最直观的方式,使人脸识别成为最容易被接受的生物特征识别方式,也是最能够规模化推广的智能技术之一。

  为确保监狱、看守所安防建设安全稳定,实现物防、技防、人防三道防线的有机结合,科葩做为人脸识别布控安防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产品已实现在银行、部队、政府、司法、公安、住宅小区、办公楼、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等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并在安监领域独树一帜,为全国多个省、市、县监狱及看守所,提供了人脸识别监所AB门身份比对识别解决方案、监狱人脸识别巡更解决方案等。

  十年人脸识别自主研发,斩获多项核心专利著作权资质证书

  资料显示,科葩分别在武汉和深圳建立了研发中心,研发团队拥有资深研发人员近三十人,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核心算法技术,开发出各种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系统。此外,科葩还积极借助高等院校科研实力雄厚的优势,与华中科技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深耕不懈。据了解,目前国内人脸识别算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机构和企业非常少,科葩深耕人脸识别十余年,成为真正拥有人脸识别核心专利技术和产权的企业之一,斩获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和著作权资质证书。

  监狱、看守所管理对象的特殊性决定了应用安防系统比其它部门更重要、更复杂。在我国司法体系中,“安全”历来是各级行政管理部门最为重视的问题,一旦发生越狱、暴狱等非正常突发事件,将会追究监狱、武警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因而,安防系统必然成为监狱安全的刚性需求。针对监所的应用方案,科葩采用了新研发的X-Face4.0算法,该算法在基于全局特征和局部特征相融合的识别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特征点定位功能,使得定位更加准确,识别率更高,环境适应性更强。这种算法适用在监所,可应用在监所AB门、看守所通道、巡更系统、枪弹库等环境。

  多种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监所安防应用

  近日, 在云南公安局组织的看守所参观考察工作中,包括玉溪市、县共计三十多家的看守所安装的AB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得到了重点介绍,预计本月将在云南省其它市、县监狱、看守所大面积推广应用。

  为进一步确保看守所安防建设安全稳定,实现物防、技防、人防三道防线的有机结合,科葩公司采用人脸识别核心专利技术,针对监狱/看守所构建高度可靠的通道(如AB门、通道闸等)出入人员身份识别,严格控制出入人员的身份,防止犯人逃跑或外部人员非法进入等。

  部分监所应用实景

  除了科葩在云南监狱、看守所应用外,在广东、贵州、广西、四川、重庆、辽宁等地的监所项目也得到了各地领导的肯定。科葩安监事业部负责人表示:监狱、看守所人脸识别AB门禁系统方案是针对监狱/看守所构建高度可靠的通道(如AB门、通道闸等)出入人员身份识别,严格控制出入人员的身份而设计的。该解决方案,可以实时地显示所有门的开关状态,进出记录包含工号、姓名、所属部门、人脸识别比对结果、是否允许通过、通道道闸的代号等信息,防止犯人逃跑或外部人员非法进入等。此系统采用双重身份识别如卡+人脸或指纹+人脸的方式控制人员进出,同时系统实现双门联动互锁,并有紧急一键开门、一键关门等功能,让监狱、看守所安防站上一个新的高度。

  监所人脸识别巡更系统

  对于监所来说,打造智能化监控的真正意义在于提高整体监控效率,加强监所安防等级,改变监所管理模式。科葩推出的在线巡更系统就意味着打造执勤全过程化的智能监控,包括警情的预警,规避可能出现的违规事件,报警功能及时通知执勤人员控制事态的发展,到最后的事件发生的查证检索。

  在线巡更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在各巡逻地点上安装人脸识别仪,所有人脸识别仪通过网络联到管理电脑上。巡更人员携带标识事件的感应卡片,巡逻到某地点后,在该地点的人脸识别仪上进行人脸对比,如果有事件发生,需在人脸识别仪外接的读卡器上刷该事件相对应的事件卡。人脸识别仪通过联网,即时把人脸信息和事件卡读卡数据上传到管理电脑上。这样,电脑中巡更软件就能够实时显示巡逻地点的巡逻状态、巡逻事件,以及未巡逻报警等情况。

  科葩产品市场反响高度赞扬广受好评

  科葩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一步转变监所管理模式、规范管理程序、提升管理效率、炼就"火眼金睛",从而使得监狱安全等级得到极大地提高。今年7月,科葩成功参加“全国公安监所监控联网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会议”,出席会议的公安部监管局张金革处长在会上对科葩的监所产品应用表示了认可并寄予高度期望。他提到,在未来监所安防建设上,希望可以通过科葩更多的高科技信息技术产品,提高监所的管理工作效率,从技防上降低监狱特殊环境带来的风险,保障监管秩序的持续安全、稳定。

  作为科葩的安监合作伙伴“三创安防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于峰是这样评价科葩的产品的:“科葩是国内极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机构之一,能快速提供人脸识别订制化应用解决方案。在产品这块,光线适应性强,识别速度快,识别率高,为我们在安监工程的实施中提供了便利“。据了解,三创安防的于总在找到科葩前,联系了几家同行厂家,并拿了产品做试点,但最终因光线和识别率等问题,无法真正解决监所的应用。遇到我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重庆江北看守所替换掉某知名品牌的设备做试点。通过每天与用户沟通了解,用户再没有识别不了、识别慢或误识等问题反馈后才真正解除疑虑,正式展开与科葩公司的合作,一口气签下云南、重庆、上海三地的安监行业代理。

  结语: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在传统的安防领域可以便捷的与原有技术实现紧密的结合,大大提升原有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安全性及易用性,拓展了原有系统的应用领域,从而促进了传统产业的技术升级。从市场发展前景来看,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空间是不可小觑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科葩人脸识别门禁考勤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