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闸机招标现亿元大单 ETCP让停车业添智慧

2015-09-06 17:14:4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在国内安防行业众多知名采购网站内,一则停车行业内的上亿元招标大单被贴出,引起广泛热议。据了解,这则大单的发标公司来自国内智慧停车企业ETCP。

    【CPS中安网 cps.com.cn】 

  首批8000套起步政策支持打造停车新市场

  近日,在国内安防行业众多知名采购网站内,一则停车行业内的上亿元招标大单被贴出,引起广泛热议。据了解,这则大单的发标公司来自国内智慧停车企业ETCP。作为国内智慧停车创始和领先企业,ETCP已拥有国内绝大多数智慧停车场并获得行业内最大规模融资,在政府发文鼓励智慧停车项目的当下,具有资本、市场和政策等多方面优势并广受追捧。据业内专家表示,在传统停车行业缓慢发展多年的现状下,如此大手笔的行业招标采购近年来在国内尚属首次。

  ETCP智慧停车场

  亿元大单引停车业震动

  近日,在中国招标网、千里马招标网等国内众多知名安防类招标网站上,一则“ETCP车道闸机采购招标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吸引了众多安防类公司的目光。

  根据该招标公告,在9月7日至9月19日内,北京车行神州科技有限公司将会对ETCP停车场系统主要硬件设备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据了解,首批ETCP车道闸机采购项目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长沙、重庆共7座城市,用于ETCP停车场的建设及使用。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采购闸机数量达到8000台,如此高的采购数量在国内停车安防行业来说尚属首次。

  作为停车场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车道闸机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这整套停车系统是否能高效且稳定运行。而对于国内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先企业来说,ETCP除了掌握核心整套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外,对停车场硬件采购要求也十分严格。据了解,在本次车道闸机采购中,ETCP要求对其产品除了通过行业标准外,还提出了更多要求,如:具备多重安全保障系统、能在恶劣天气下正常运行、能接入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以及具有多年从业经验和相关成熟案例等。据ETCP负责采购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对闸机采购十分严格,除了保障停车场管理方能够更方便的使用、车主能更安心的停车外,最重要的是,便于ETCP在迅速发展的国内智慧停车市场中坐稳头把交椅。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此次8000台的采购后,ETCP还将进行第二轮甚至第三轮的相关采购工作,其采购数量不低于此次,将再次刷新国内停车安防行业采购的记录。

  据从事安防行业的相关专家表示,ETCP此次超大批量的采购计划既是国家七部委对城市智慧停车发展意见推进的一个具体表现,又是对ETCP在智慧停车行业内实力的认可。“一次性采购8000台,而且很可能有后续的几轮采购,这样的大‘手笔’或许只有像ETCP这样拿到近亿元美金的大公司才能拿出来的。”该专家建议,“希望行业内有实力的公司能把握机会参与竞标,因为很有可能因此一单而逐渐成就其在停车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多方利好或建停车新市场

  如果给当下最为流行的营销模式做个排名,那么“互联网+”毫无疑问将会占据头把交椅。而在“互联网+”旗下的众多领域中,每年具有上万亿市场的汽车后服务无疑算是最为炙手可热的香奶酪。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底,我国车主人数为2.8亿人,私家车数量达1.5亿辆,平均车龄为3.4年。由于目前市面上多数汽车品牌质保期为3年,所以,有关洗车、汽车美容、汽车保养、车险等汽车后服市场消费额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根据权威部门统计,在庞大的汽车后市场中,我国每年市场需求量可达上万亿元。而纵观目前国内市场,尚没有一家统一的服务提供平台,上万亿市场空缺亟待填补。

  在范围广大的用车市场中,停车以其刚需、高频、痛点大等特点,成为汽车后服务市场最佳切入口。早在2012年,ETCP便开始在停车行业进行深耕,并将目标瞄准庞大的汽车后市场。目前,经过3年多发展,“ETCP停车”无论从前端软件、后端硬件、市场份额以及整套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都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并被业内誉为停车市场上的“滴滴”。

  由于多方面优势,ETCP停车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今年6月,光是其A轮融资便达到5000万美元,额度超过其他所有同行业A轮融资的总和。据行业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年底前,“ETCP停车”或许将迎来更大数额的B轮融资。面对如此悬殊的差距,届时,行业一些中小型公司或现死亡潮。

  除了资本优势外,政策支持对于具有社会属性的停车行业来说必不可少。今年初,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加速“互联网+”的建议意见;今年5月底,北京市拟出台了《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加强停车管理,鼓励智慧停车;8月11日,发改委联合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等七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直接对智慧停车场建设提出支持和肯定。

  在用户接受度高、政府大力支持、市场资本雄厚等多方优势和利好的条件下,ETCP或许将凭借本次大型采购,继续扩大其在对智慧停车行业的优势,打造国内智慧停车行业的新帝国。

  未来,当智慧停车成为人们出行的比不可少的元素时,当停车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被赋予”智慧“时,传统停车设备厂商也将实现华丽的转身。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闸机ETCP停车业智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