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钢铁侠”飞行包首发 UFO悬浮站亮相

2015-07-22 18:43: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的关于颠覆式创新的盛会——“Hello Future”光启全球创新者大会昨天在深圳保利剧院召开。

  会上,备受关注的光启马丁飞行喷射包在中国首发,光启最新创新产品“光启UFO”揭晓,解码光启创新基因的全球首个颠覆式创新操作系统“光启颠覆式创新操作系统”也首次发布。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出席了会议。

    

  马丁飞行包中国首发预订火爆

  当身穿飞行服的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光启科学董事局主席刘若鹏,乘着光启马丁飞行喷射包炫酷出场时,引来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惊呼,这是该产品在中国的首发。

  这台飞行器,由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以垂直起降,也可以快速前进,能在狭小空间内运作,能让人像“钢铁侠”那样在空中飞翔,预售价格达160 万元。刘若鹏透露,目前,预订十分火爆。“让我们的网络销售系统几乎瘫痪。”首批专业版飞行喷射包计划在2016年交付给应急部门的客户,个人版则计划在 2017年上市。

  记者现场体验了马丁喷射包的模拟器,通过操纵手边的黄色按钮,就可以发动机器,透过虚拟现实眼镜,可以看到地面上的场景越来越小,身体仿佛脱离了地面,左手可通过操纵杆控制上、下运动,右手可通过操纵杆控制左、右转向。

  刘若鹏告诉记者,马丁喷射包不仅研发配备了零空速悬停系统、电传操作系统、无人飞行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飞行员保护模块及机体结构安全系统也可以有效地保护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此外,飞行喷射包在遭遇紧急情况时,用0.63秒就可以自动喷出来一个降落伞,迅速开伞使飞行器和人安全着陆。

  光启昨日宣布启动“钢铁侠俱乐部” 加盟、预订。让更多热爱和使用飞行包的爱好者加入到俱乐部,实现个人飞行梦想。此外,普通深圳市民未来可在多个商场体验马丁喷射包的模拟器。

  光启UFO空间悬浮站亮相

  当全场的灯光暗下来,一个闪着幽兰色光芒,外形类似外太空飞碟的充气式装备出现在会场。

  这款带有外星科技色彩的产品取名U-1,是光启航空航天系列中的新成员,由光启自主研发,是光启UFO悬浮站系列概念产品的首次亮相。据了解,这是一款综合利用旋翼、氦气浮力、太阳能和锂电池技术优势的综合性新型飞行器。

  刘若鹏介绍,U-1飞行高度在一米到一千米之间,具备超长的驻空悬停时间和超强的载荷搭载能力,其有效航时可长达10小时,产品尺寸可在5至15米之间实现定制化设计,可搭载10至100公斤的载荷,

  U-1悬浮站综合利用了光启在飞行器设计、新能源应用、人工智能开发等技术领域的积累和创造力,与无人机相比在续航、载荷更有优势。因此,在城市安防、交通控制、赛事直播、高压巡线、森林防护、自动化放牧等领域应用广泛,据透露,其市场价格大约在十万元左右。

  基于光启智能光子技术的光子认证解决方案系列新产品,也首次向全球发布,包括光子院线通、光子验票、光子访客、光子酒店与公寓管理系统等四款产品。

  解密“创新帝国”的成长密码

  短短五年,光启从一支海归创新团队发展成一家全球性的颠覆式创新高科技企业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并在源头创新的科研和产业化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掌握了世界前沿的超材料技术和智能光子技术及相关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颠覆式创新如何在光启破茧成蝶的?

  昨日大会上发布的《光启颠覆式创新操作系统》中,试图将光启的创新基因进行解码并公式化。提出了颠覆式创新的量子原理即产品市场二象性原理、产品市场测不准原理、能级最低原理和能级跃迁原理。

  据刘若鹏介绍,自2010年创建以来,光启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面向全球的颠覆式创新生态系统。他告诉记者,光启将携手全球志同道合者实践“改变世界的创新”,将联合全世界最具远见和学识的创新者们,打造颠覆式创新的“联邦”,形成全球颠覆式创新的生态网络与系统,用“全球领导者”的标准挖掘和培养“乔布斯式”的创新英雄。“光启对标的已不是苹果、英特尔等单独企业,而是类似企业的集合,致力于构建一个面向全球的颠覆式创新生态系统,组建一个设计未来、实现未来、分享未来的创新团体。”


关键词飞行包首发悬浮站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