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5,“云”里“物”里看安防

2015-07-16 17:55:1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2015,之于中国安防,注定不平凡。或许多年以后,永久被记载。当我们在不绝于耳谈论行业过冬术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中国安防因产业升级和市场转变跨入了技术新阶段——云技术、物联网与监控的大融合。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5,之于中国安防,注定不平凡。或许多年以后,永久被记载。当我们在不绝于耳谈论行业过冬术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中国安防因产业升级和市场转变跨入了技术新阶段——云技术、物联网与监控的大融合。

  漫步云端,畅想改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云监控,一股技术浪潮席卷2015年的中国安防。从技术上看它促进了数据的集中,加强了视频数据的共享服务,这为后续的大数据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如此一来,摄像机的视频可以发送到云端进行监控,这一监控过程可以私下操作,运营商观或者管理方随时随地、随心所欲查看视频进行判定和识别,来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措施。比如,某家公司提供在线监测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的注册会员提供商业目的的现场监控查看,并在观察犯罪行为时通知用户;从模式上看云监控促进安防行业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的转变,用户可以按需在公有或私有云购买视频监控服务。比如,浙江两家龙头企业与阿里云合作,开辟了与云平台商携手共赢的先河。

  由上看出,由于云监控凸显数据价值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以此推断结合多行业特点的商情效益分析会得以更深入利用。

  可以认定,2015,必定监控厂家纷纷试水云监控,展开大规模的技术探索。诚然,就目前应用现状而言,带宽和存储是两大难点。如何攻坚,也非朝夕之间,但笔者相信任何应用都会出现瓶颈,毕竟世间就是矛盾体,利弊共存。

  漫步云端,安防企业在畅想改变自己,改变未来。

  拥抱物联,感知视频

  在智慧城市带动下,构筑物联网监控生态环境,形成高效智能的技术防范综合体,成为行业一大挑战。物联网监控打破传统视频监控固守的狭窄领域,一方面引入了更深层次、更高程度的信息化管理,建立起能够共享的管理平台;另一方面物联网将使原有的监控系统上升到更为智能化的层面,无论从视频采集、管理还是应用,都将通过智能技术更有效地进行处理。

  因此,物联网赋予视频监控新的意义,一种旧的信息服务体系将被替代,监控的平台管理和智能视频分析将在物联网的浪潮下,大有可为。

  这个是产业机遇,如何拥抱物联网,安企在绞尽脑汁。这方面要解决的难点是视频信息如何与其他系统信息进行标准数据交换和互联互通,形成视频感知。

  不管怎样,拥抱物联网,也是在拥有未来!

  结束语

  2015,“云”里“物”里看安防。值得一提的是,物联网和云技术共同作用于视频监控,为之改变,共赢未来。我们需要物联网的视频感知各个行业的个性特点,也需要云监控改变商业服务模式。这两者在视频监控行业的大融合,是一个可喜信号,表明,我们中国安防产业在技术融合与服务升级中进阶,进入一个美好时代。那,谁是这个时代的主角呢?拭目以待中……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云计算物联网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