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深圳安防产业白皮书(2015版)发布

2015-07-22 10:04:0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为了全面了解深圳安防产业现状,深圳市乾坤公共安全研究院、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于近日发布《深圳安防产业白皮书(2015版)》,旨在全面梳理2014年全球、全国和深圳安防产业发展情况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了全面了解深圳安防产业现状,深圳市乾坤公共安全研究院、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于近日发布《深圳安防产业白皮书(2015版)》,旨在全面梳理2014年全球、全国和深圳安防产业发展情况。白皮书从安防产业概述、全球和国内安防产业的发展概况、深圳安防产业发展综述、深圳安防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等维度总结安防产业发展特点,分析安防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展望2015年安防产业发展态势,并提出新形势下发展深圳安防产业的政策建议。

《2014深圳安防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仪式

  2014年深圳安防产业的增长率达到了12.9%,高于全国安防产业的平均增长水平(10.7%),也高于深圳市2014年的GDP的增速(8.8%)。产业的产值达到1316亿元,占全国安防行业总体比重的30.6%,约占深圳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8.2%,已成为深圳市的第七大支柱产业。在1316亿元产值中,安防产品贡献了602亿元,占比45.7%;集成业务和工程业务为649亿元,占比49.3%;服务及其他业务为65亿元,占比5%。

  截至2014年,纳入统计的安防企业共有4374家,其中生产商1630家、集成工程商1681家、经销代理商936家,各类服务商127家。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60多家;在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中,深圳企业占有49席。

  白皮书说,目前全国已形成三大安防产业基地:一是以深圳为代表的珠江三角洲产业基地,二是以杭州为代表的长江三角洲产业基地,三是以天津为代表的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区产业基地。从上世纪80年代初“三来一补”的加工贸易开始,深圳安防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形成了集安防监控芯片研发、安防电子生产、安防软件开发、安防产品制造、安防实体防护、安防报警服务、安防系统集成及城市应急预警系统等上中下游为一体的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形成较大的安防产业优势。深圳已经成为全球安防产品生产制造中心、采购交易中心和产业资讯中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深圳安防产业白皮书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