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居宝送出五个亿 “云停车”首击12城

2015-06-25 14:14:3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6月10日,在广州四季酒店以“创·收”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广东安居宝公司的“智慧云停车”系统正式亮相。面对保利、恒大、 越秀、碧桂园等大型房地产及物业开发集团,安居宝董事长张波先生亲自进行了系统演示。而106家企业所签订的项目合作意向书,给安居宝本次新品发布带来一场高温的预热。

    【CPS中安网 cps.com.cn】还需要伸手向岗亭递出钞票并等着找零吗?或许,随着“扫码付费”的实现,这种停车场的付费模式将成为历史。

  6月10日,在广州四季酒店以“创·收”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广东安居宝公司的“智慧云停车”系统正式亮相。面对保利、恒大、 越秀、碧桂园等大型房地产及物业开发集团,安居宝董事长张波先生亲自进行了系统演示。而106家企业所签订的项目合作意向书,给安居宝本次新品发布带来一场高温的预热。

  一大亮点是,通过这套“云停车”系统,用户只需用“掌停宝”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现提前预定车位、停车优惠、反向寻车、周边空余车位实时查询、场内车位导航、停车情况实时查询和微信支付缴费等功能。对此,董事长张波先生的概括是“智慧云系统是一个将互联网和停车场链接起来的综合信息处理平台。”

  三招舞动“智慧云”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5年1月,广州中小汽车总量约187万,与经营性停车泊位相比是1:0.36,泊位缺口按推算要40年才能填补上。广州只是一个例子,事实上国内现有的多数停车场不仅存在设备落后老化和车位运转率不高的问题,而且停车场管理方也面临运营困局,停车改革迫在眉睫。因此,有专家认为,智慧停车无疑成为下一个可创收益的风口。

  作为国内楼宇对讲巨头,第一个提出“社区安防”的安居宝此翻发力智慧停车领域,其预期几何?

  安居宝 “智慧云停车”系统三大技术“招牌”,首先是实现微信支付。当前市场上,有产品虽然能实现“不停车电子支付停车费”,但需要车主绑定信用卡或预存停车费,资金先存放在第三方。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车场的资金周转,并且第三方资金托管也存在一定的安全弊端。

  而安居宝智慧云停车属于腾讯受理,可以实现一对多自动分账。“云停车”针对车主开发出“掌停宝”APP,车主可通过“掌停宝”进行微信实时支付,支付后金额自动瞬间划到车场账户。这种微信支付,无预存、不捆绑、不涉及第三方托管,不经“掌停宝”账户,避免了托管的资金安全问题。并且,“云停车”还支持车主银联卡支付、现金自助支付等,并围绕车生活提供某些增值服务,如车位预定、优惠券、车位服务等,最终形成车生活的生态链。

  其次是云平台管理。安居宝“云停车”可同时利用3G/4G网络、互联网、物联网将运营方管辖的各车场相关信息汇聚,实现车场数据云存储,车辆信息云管理,财务数据云管理,一处注册,多处使用。通过数据的双向传输、汇聚和BI分析,安居宝“云停车”可实现进出车流数据变化实时监控、收费记录变化实时监控、收费人员在线状态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此外,还可及时向管理人员提供车场管理的决策性实时数据。在安全保障上,“云停车”对每个停车场的管理方都设有唯一的云平台管理账号,这些账号与登录密码归车场管理方保管,第三方没有登录权限。同时,云平台还给所有数据提供不限时长的保障。

  其三是软硬件升级和服务能力。互联网+停车场模式依赖于软硬件综合能力,这方面安居宝具有强大的硬件技术背景,是结合软硬件自营的服务商。因此,安居宝有足够的实力为车场提供设备升级改造服务,配合云平台的联网管理。

  安居宝凭借覆盖各大中城市的122个直属业务及服务网点,可为停车场提供即时有效的后期服务。

  送五亿布局五十个市

  在6月10日的发布会上,安居宝坦然收获106个意向定单,这意味着,“智慧云停车”刚推出就将覆盖500余家停车场,超过18万个停车位。另据消息,近日,广铁集团、珠海华发物业等十多家企业代表亲临安居宝广州总部,参观考察智慧云停车项目,部分已签订合作协议。

  安居宝高调宣布,“智慧云停车”切入停车O2O市场。

  一个鲜明的推广案例就是,从今年6月13日起,持续三个星期,安居宝“智慧云停车”广州项目停车场特别开放停车补贴,车主们只需要关注“掌停宝”微信号,利用微信支付缴费即可获得2-30元的随机补贴。

  “智慧云停车系统将以广州作为首发站,陆续向全国延伸。”一安居宝高层向记者透露。据悉,在接下来的7—8月,“云停车”将迅速布局北京、广州、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南京、天津、深圳、武汉、济南、西安十二大城市,年底内将铺开至全国30—50个大中城市,一场“智慧云”飓风来势凶猛。

  为抢占先机与各大停车场达成合作,安居宝还首创了三大创收模式,以最快速度改善车场运营收益。三大模式,或许成为“云停车”扩张的加速棒。

  这条“加速棒”,首创了动态优惠停车模式。通过安居宝的“掌停宝”APP/微信公众号帮助停车场将空闲时段的车位,以优惠的价格推送给用户,活动时段和优惠力度由停车场自控,从而盘活闲置车位;同时创建了分享停车模式,为固定月保车位的业主提供“月租拼车位”的平台,可以将私人的停车位出租,提高资源利用率;另外还采取会员停车模式,为“掌停宝”会员停车场引流创收。

  按照公司对用户的承诺,安居宝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免费送出15000套“智慧云停车”系统设备,耗资超5个亿,并提供免费的维护保养服务,这一承诺一出,引起业界轰动。

  当然,安居宝对合作的停车场也有准入条件,首先要合作方具备停车场出入口,其中功能齐全的停车场可以正常收费运作,安居宝赠送安装“云停车”系统。因此,没有安装停车场设备的要先增加停车场设备;其次停车场要具备宽带网络,“云停车”要求停车场自带宽带。而如果合作方条件不具备,安居宝会赠送一年的3G无线上网。广州正佳广场、广州太阳新天地和5号停机坪目前已运用了安居宝“云停车”系统。

  有数据称,目前我国停车费市场约5000亿,考虑到近十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年均增加1100万量,以及停车收费标准的提高,市场空间将达到万亿级别。有专家分析认为,安居宝“智慧云停车”系统软硬兼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云平台连接分散的停车场,停车大数据彻底有望颠覆业内传统生态。“智慧云停车”项目得到微信的肯定和支持,安居宝品牌影响力无疑会进一步扩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居宝云停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