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入室盗窃防不胜防,社区安全如何保障?

2017-08-28 18:30:27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有开门开窗让屋子里通风的习惯,又省电又凉快,算得上是夏日居家首选了。但温度是下来了,安全隐患却来了!夏季是盗窃案高发期,很多人都不以为意,毕竟自己家大门口有保安和门禁,单元楼的大门关着,防盗门也锁着……这样的安全措施,应该还算是很靠谱了吧?可真实的数据显示并非如此。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有开门开窗让屋子里通风的习惯,又省电又凉快,算得上是夏日居家首选了。但温度是下来了,安全隐患却来了!夏季是盗窃案高发期,很多人都不以为意,毕竟自己家大门口有保安和门禁,单元楼的大门关着,防盗门也锁着……这样的安全措施,应该还算是很靠谱了吧?可真实的数据显示并非如此。

  根据光明网发布的数据信息显示,通过基尼系数(收入分配公平程度)、人口数量,以及参照德国、法国等国家历史年度盗窃犯罪比例估算,全国每天约有10000起以上的入室盗窃案件发生!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显示,只依靠物业安保人员,并不能有效防范入室盗窃。还有一个更惊人的信息,据成都武侯公安分局提供的数据,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占小区院落入室盗窃数量的85%,而且60%的盗窃事件集中于半夜十一点到凌晨三点之间。也就是说,当很多人开着窗户感受着凉风睡得正香的时候,小偷已经把你家洗劫一空!

  可能有人会有疑问,家里都安装了防盗门,窗户上也有防盗网,怎么可能被小偷光顾呢?其实,伴随防盗门原理的透明化,我们曾经最信赖的安全防护工具已经不堪一击。甚至网上有视频流传,开锁师傅不超过十秒钟就能将防盗门打开,防盗栏杆也是一剪就断。

  不过好消息是,随着智能门禁越来越先进,盗窃率也在大幅下降。广州是普及智能门禁普及率较高的城市,据2017年6月数据,社区刑事总警情同比往年下降了9.12%,社区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了28.3%,入屋盗窃案总数下降了23.7%。无独有偶,成都市通过科技手段加强城中村管理之后,从5-8月份的数据来看,与去年相比,入室盗窃率下降72.2%。这是因为盗窃犯以农民和无业人员为主,文化程度不高,所以,面对以智能门禁为主的高科技手段,他们大多无计可施。

  智能门禁使入室盗窃犯罪率极大的降低,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保卫了我们的财产。但是,根据媒体报道和公安局公布的信息的来看,很多智能化门禁系统在管理使用时很不规范,导致产品形同虚设:有的小区在有门禁系统的情况下却并不关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任由陌生人自由进出;有的小区门禁卡随意复制随意发放,甚至连送水、快递小哥都人手一个;有的小区尽管门岗要求出入刷卡,但无论是外来车辆还是陌生行人,只要跟门卫打声招呼,就会被门口保安放行,甚至都不需要进行登记。除此之外,还有一人刷卡一群人涌入的情况,门岗也并不加以阻拦。

  


  选择经过公安部检测的门禁系统可靠性更高

  对此,媒体和公安部门一直呼吁选择安全性高、加密程度高的门禁系统,并且要规范智能门禁系统使用,规范门岗管理人员。除此之外,也需要业主的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配合物业公司共同维护社区安全。说到底,无论是科技手段还是物业安保,都是为了业主家的安全,否则再智能的科技,也防不住没有安全意识的自己。只有行业、物业、业主都需要共同加强安全意识,才能不给小偷可乘之机,让我们的社区成为安心生活的家园。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防盗智能门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