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云存储、云计算、AI化将是软件发展三大趋势

2017-07-10 11:40:38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云存储、云计算、软件AI(人工智能)化是软件未来发展三大趋势。”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也提到,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服务端运算能力的提升,大量数据存储在云端...

    【CPS中安网 cps.com.cn】“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战胜围棋高手、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这些社会热点都有一个共同的核心技术——软件。如今,软件正像空气一样围绕人们身边。

  “从软件技术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看,软件从计算机时代作为工具属性发挥‘赋值’功能,发展到互联网时代作为要素属性发挥‘赋能’功能,现在正向智能时代作为社会细胞属性发挥‘赋智’功能迈进。”在日前举办的2017北京软件名人论坛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这样说。 

云存储、云计算、AI化将是软件发展三大趋势

  以大型电商平台为例,社交平台、共享平台等软件均突破了原有应用场景的限制,成为超大型的软件体系。也就是说,软件从局限于个人、组织的应用,已经发展到了跨组织、跨领域、跨区域的应用。“软件能够大规模沉淀数据,具备智慧的基础,起到了赋智的作用,当前软件应用总体上已经处在这个阶段。”张伯旭说。

  而在张伯旭看来,现在之所以会出现城市级软件应用,恰恰是技术供给驱动和发展需求拉动两方面互动综合作用的结果。从技术供给侧看,计算能力、输入输出能力、储存处理能力不断发展,软件应用范围和应用深度得以拓展;从社会需求侧看,数字化时代生产生活活动不断优化,建设好、治理好城市,需要建设标准更统一、数据更集中、信息更全面、决策更智能的新型软件信息支撑系统。

  张伯旭还提到,当前软件主要从三方面重新定义城市:城市的基本功能、城市服务模式和城市运行管理;甚至,未来城市管理和运行的诸多环节和整个体系还将被软件颠覆,伴随万物互联的推进城市运行将基于智能设施实现“自管理、自运行,自优化”。

  “云存储、云计算、软件AI(人工智能)化是软件未来发展三大趋势。”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也提到,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服务端运算能力的提升,大量数据存储在云端,有效将终端运算和服务端运算相结合;同时,运用成熟的人工智能领域成果,让软件更智能,更好地帮助人类完成复杂任务。

  “通过软件服务分享资本是新经济条件下资本替代的一种形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实物资本不能反复使用,但软件服务资本却是可以反复使用的“复制资本”,资本替代的本质是改变增长方式,从单纯依赖物质投入转向知识投入,通过生产性服务业的软件服务化平台,实现区域业态结构的根本升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软件发展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