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内蒙古通辽市实施“互联网+”战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2017-02-08 16:19:31 来源:通辽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内蒙古通辽市按照“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要求,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互联网经济,建设智慧城市,推进“三网融合”,把智慧城市建设融入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CPS中安网 cps.com.cn】内蒙古通辽市按照“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要求,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互联网经济,建设智慧城市,推进“三网融合”,把智慧城市建设融入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建设统一的视频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互联网宽带出口达到490GB,预留的1600GB的网络带宽可随时启用,互联网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加快无线城市建设,在4G网络的基础上,推进4G+,超前布局5G,实现主城区主要区域WIFI全覆盖,持续扩大全市无线宽带网络的覆盖范围。加快推进电信网、互联网和广播电视网三网融合发展,形成互通互联、资源共享的新型网络。

  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启动市民卡综合应用项目,完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采集和试点医院接口改造,提高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强化政府公共服务,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构建智能交通体系,解决市民行车难、停车难、乘车难的问题;构建智慧化教育体系,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力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促进公共服务延伸至社区走进家庭;推进智慧人社建设,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实现跨盟市、跨旗县即时结算,实现农村牧区服务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全覆盖;推动智慧旅游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创新政务服务和社会管理,建设高效的政务服务办公平台,启动实施智慧公安、智慧食药监、智慧安监工程建设,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推动实现对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以及安全生产的智能监控监管。此外,通辽市还将大力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化应用、电商高端技术等智慧产业,打造大数据产业园区,推动智慧产业企业集聚发展,招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提升通辽市大数据产业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发展建设城市互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