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LED透明屏,你看好吗?

2017-02-22 11:29: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LED透明屏是行业对灯条屏的微创新,对贴片制造工艺、灯珠封装、控制系统的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加上镂空设计的结构,通透性大为提高。在众多透明显示技术中LED透明屏是唯一不受尺寸面积设计,可以任意大。

    【CPS中安网 cps.com.cn】LED透明显示屏近年来备受关注,其受市场欢迎的火爆程度似乎不亚于小间距。

  LED透明屏技术原理

  LED透明屏是行业对灯条屏的微创新,对贴片制造工艺、灯珠封装、控制系统的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加上镂空设计的结构,通透性大为提高。在众多透明显示技术中LED透明屏是唯一不受尺寸面积设计,可以任意大。

  这种LED显示技术的设计极大地减少了结构部件对视线的阻挡,最大限度的提高了透视效果。同时还具有新颖独特的显示效果,观众站在理想距离观看,画面像悬浮于玻璃幕墙之上。

  在设计LED透明屏广告内容画面时,可将不必要的底色去掉,换成黑色,仅将所需表达的内容显示出来,播放时黑色部分不发光,效果如图透明一样 。

  面临的问题

  LED透明显示屏凭借其通透、轻薄、易于安装、节能环保等特点广泛受到市场的青睐,在我国的城市建设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甚至在广告监测十分严格的美国,也受到了其政府和商家的笑脸相迎,美国“Displaybank”调查机构,对LED透明显示屏做出了大胆预测:“到2025年,透明显示的市场产值约872亿美元。”然而,LED透明显示屏在如此光明的前景下,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呢?

  首先,LED透明显示屏一大特点便是通透,并且作为led显示屏的一个分支,也必然是点间距越小其清晰度就越高,显示效果也就越好。然而要实现非常好的显示效果就需往间距越来越小的方向发展,其中也必定会以牺牲一定的通透率为代价,因而,LED透明显示屏的通透率和点间距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也是目前其所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其次,目前市场上led显示屏定制化的模式越来越多,LED透明显示屏也是如此,定制化虽然可以更加符合客户要求,可以与建筑更加完美地结合。然而这也是不少LED透明屏厂家所面临的问题所在。如记者在采访深圳市壹品光电有限公司终端事业部总监冯天琪时他也表示,目前LED透明屏很大的问题便是定制化问题,市场上定制化的产品较多、量少,定制化的产品生产周期比较长,其中包括了研发的环节,其生产到投入使用并不像目前成熟的产品那样快,大规模生产比较困难。

  此外,据了解,市场上LED透明显示屏所采用的侧发光LED灯珠的通用性不强,一致性和稳定性较差,导致生产成本较高,售后也较为麻烦。因而LED透明屏售后服务,产品维修方便性和产品的可靠性也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LED透明显示屏虽然步入市场不久,但是其开拓出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如城市地标建筑、市政建筑、汽车4S店、机场等都可以有广泛的运用,也迎合了一种新兴市场需求。据了解,中国现代化的玻璃幕墙总面积已经超过7000万平方米,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可以发展成为led显示屏行业里新一个蓝海领域。因而解决好以上问题对于挖掘好这一巨大市场有着致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目前的LED透明显示屏还只是属于户内安装户外显示的半户外显示屏产品,要使其完全适用于户外安装和适用,开拓更加广泛的应用市场,还有众多问题需要解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LED透明屏创新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