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2016年总收入320亿,对安企来说要多努力才能成为NO.1?

2017-02-17 12:00:5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海康威视发布了2016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度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总收入32,017,423,704.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9%;实现营业利润6,858,432,817.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4%;实现利润总额8,340,200,023.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3,888,993.4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2%。

    【CPS中安网 cps.com.cn】昨天,海康威视发布了2016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度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总收入32,017,423,704.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9%;实现营业利润6,858,432,817.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4%;实现利润总额8,340,200,023.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3,888,993.4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2%。

  320亿的营业总收入!这个数字看似不可思议却又让人觉得合乎情理,早在2016年上半年海康威视的营业总收入就达到了125.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9%,再加上下半年的厚积薄发,实现320亿的总收入也是情理之中。

  其实海康威视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何止320亿总收入,还有下面一连串的荣誉:

  海康威视在MOT Challenge测评中斩获第一

  海康威视收购英国老牌报警公司SHL

  海康威视荣获“201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卓越价值创造50强企业”

  海康威视五年蝉联全球视频监控第一,海外市场份额新登榜首

  海康威视跻身2016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20,排名上升11位

  海康威视荣登“2016年财富中国500强分行业榜:电子和电子元器件”榜首

  海康威视第一季度存储出货量中国区排名第一

  海康威视荣登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榜单

  海康威视入选G20浙江质造Top20

  ImageNet2016竞赛 海康威视斩获场景分类世界第一

  2016年前三季度计算机硬件行业市值排行榜:海康威视第一

  海康威视跃居2016全球安防50强榜首

  海康威视荣登2016年第三届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榜首

  海康威视荣列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榜电子行业第一

  海康威视荣膺“2016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整份荣誉榜中,充满了“榜首”、“第一”等字眼,这些都是构成海康威视320亿业绩的基础。

  虽然2016年全球经济都在放缓发展,安防行业的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海外市场、民用市场、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依然是海康威视实现高创收的“三驾马车”。同时海康威视的“AI+”产品、技术和无人机也为这份业绩锦上添花。

  目前公布的财报上并未详细列出海康威视海外安防市场的数据,但是从2016年的半年财报来看,其海外业务营收增速依然维持在40%的水平,毛利率也达到47.7%,那2016年度海外业务的营收增速也将稳定在40%左右。而且,凭借海康威视在全球安防行业NO.1的市场地位,预计今年海康威视的海外安防市场份额和业务营收还会继续增长。

  民用安防市场上,海康威视旗下的萤石品牌一马当先,在2016年天猫双十一活动中的安防监控行业包揽了品牌、单店、单品三项冠军。而且萤石的产品线日渐丰富,包括家用智能摄像机、智能锁、运动摄像机、传感报警设备和无线套装产品。

  海康威视在2016年最突出、创新的举措就是推出了“AI+”的概念,将人工智能技术革命性地应用于安防产品中,发布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从前端到后端全系列智能安防产品,涵盖“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神捕”系列智能交通产品、“超脑”系列智能NVR、“脸谱”系列人脸分析服务器等产品,推动安防行业进入智能新纪元。同时海康威视还大力加码机器人产业,智能仓储机器人“阡陌”、智能分拣机器人、智能泊车机器人和无人机都已经面世并且投入使用中。我们可以期待,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技术、产品会成为未来海康威视年度财报中非常出色的一部分。

  总而言之,海康威视雄厚的技术基础和资金为他们在全球安防市场开疆辟土,成就了今天全球NO.1的地位;同时,不断更新升级的技术和产品也在为他们巩固市场地位,并且探索、扩展新的业务领域。

  对于所有安防企业来说,要想成为安防行业某一项领域的NO.1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海康威视的榜样作用更多的是告诉大家——比你优秀的企业还在努力,其他企业有什么资格抱怨经济环境不好,行业市场环境不好呢?而且技术才是安防企业立足市场、赢得竞争、获得某一项NO.1的核心实力。

  最后,以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的话结尾,送给所有的安防企业共勉,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安防企业成为全球安防市场的璀璨之星!

  “我们一直坚持守拙创新,耐得住寂寞、抓住最核心的技术,去参与全球竞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2016年报无人机AINO.1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