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亚马逊第四季度财报出炉 云计算业务表现亮眼

2017-02-09 09:29:36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亚马逊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7.49亿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净营收为437.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亚马逊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亚马逊净利润为7.49亿美元,每股收益1.54美元;净营收为437.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 

    阿里云2017Q3财报数据(Source:阿里云微博)

阿里云2017Q3财报数据(Source:阿里云微博)

  第四季度财报出炉后,云计算业务AWS(AmazonWebServices)全年表现也浮出水面。亚马逊财报透露,AWS业务全年营收达到122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1亿美元,超出亚马逊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1月24日,阿里巴巴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当季阿里云收入为17.64亿元,同比增长115%――至此,阿里云计算业务收入已经保持了连续7个季度的三位数增长态势;亏损为人民币3.39亿元,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亏损为人民币9200万元。

  从营收与盈利情况来看,亚马逊都保持对阿里云的绝对优势。

  事实上,不仅阿里云,微软与谷歌的云计算业务同样被亚马逊甩在身后。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亚马逊AWS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中占据31%份额,微软、IBM与谷歌云计算业务才共占22%市场份额。

  率先布局公有云服务,颠覆企业布局IT架构思维,是亚马逊AWS得以在云计算市场一家独大的主要原因。

  十年前,企业布局IT架构的思维是,购买服务器,部署一套IT系统。公有云服务则可以让企业摆脱在IT硬件领域一次性百万美元的投入,转而以数次小额支付从亚马逊那里获得IT能力。

  利用这一模式,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实现迅速发展。亚马逊甚至预测,终有一日,AWS的赚钱能力将超过亚马逊电商核心业务。

  阿里巴巴对云计算的发展想法,与亚马逊不谋而合。尽管在用户数量、营收与盈利方面,阿里云都落后亚马逊,不过阿里云营收连续7个季度的迅猛增长态势,确实值得亚马逊等国际巨头警惕。

  尤其是从2016年起,阿里云这位“后发者”正积极向海外市场发力,不仅启用了日本、东京、欧洲和澳洲数据中心,完成对世界主要互联网市场的基础设施覆盖,而且还击败亚马逊成为未来六届奥运会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可以预计,未来国际云计算市场,将有更加精彩的竞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亚马逊阿里云云计算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