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山市未来五年将建成“智能防控市”

2017-02-03 16:08:1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部门获悉,由于省公安厅已经将2016~2017年两年规划调整为视频监控建设五年规划,根据省厅的工作要求,中山市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和省厅要求相对应。根据要求,在未来五年,中山将逐步实现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把中山打造成“智能防控市”。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记者从中山市公安部门获悉,由于省公安厅已经将2016~2017年两年规划调整为视频监控建设五年规划,根据省厅的工作要求,中山市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和省厅要求相对应。根据要求,在未来五年,中山将逐步实现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把中山打造成“智能防控市”。

  “智能防控”可有效防范 控制和打击犯罪

  据介绍,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重要科技手段,对于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具有重要意义。2013年中山市按照省综治委、省委政法委的要求,制定了本地建设规划,同时,中山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一期、二期、三期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和显著应用效果。

  中山市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社会发展,视频监控建设应用不断深入,现有统筹规划不到位、联网共享不规范、管理机制不健全、信息安全不重视、经费保障不充足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制约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发展。为贯彻省公安厅的要求,落实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相关部署,在未来五年逐步实现中山市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把中山打造成“智能防控市”,需制定相应规划,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在防范、控制和打击犯罪的积极作用,在加强治安防控、打击爆恐犯罪、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有效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平安中山”的需求。

  满足公安实战需求

  据了解,本次规划结合智慧城市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建设,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大力加强中山市视频系统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提高中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幸福中山的社会治安环境基础,构建中山市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据介绍,本次规划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全面考虑,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建设任务完成,并据不同部位、区域视频图像采集点的性质,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实行分类建设、分层管理规划;在制定规划时,要充分考虑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的规划,保证系统建设的安全性,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规划应充分满足反恐防爆、指挥处置、治安防控、侦查破案、公共安全管理、执法监督、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需求,并积极服务于部门共享和社会民生。

  另外,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兼顾安全性、实用性要求,各职能部门可根据本部门、本系统业务需求,在符合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前提下,共享有关视频图像资源。涉及国家安全的,应按照国家安全相关信息系统接入或共享规定执行。

  编制未来五年规划

  “由于省公安厅已将2016~2017年两年规划调整为视频监控建设五年规划,根据省厅的工作要求,中山市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和省厅要求相对应。”中山市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前要求开展调研分析,掌握中山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现实状况和建设成效,总结建设的思路和做法,诊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到上海、北京等信息化建设先进城市进行调研学习,为中山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十三五”规划建设提供指导思路;并结合中山实际情况,编制中山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未来五年规划,包括建设任务、技术要求、建设进度等方面的规划。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山智能防控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