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全面解析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

2016-11-28 15:31:32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最近,天地伟业推出“天地伟业的星光人脸布控系统”,引起业界热议和关注,下面我们对“天地伟业的星光人脸布控系统”进行深度解读。

    【CPS中安网 cps.com.cn】今年,与人脸识别相关的各种概念愈演愈烈,尤其是所谓的深度学习技术产品更是令人眼花缭乱。在安博会上,多个龙头厂家也推出人脸识别系统。最近,天地伟业推出“天地伟业的星光人脸布控系统”,引起业界热议和关注,下面我们对“天地伟业的星光人脸布控系统”进行深度解读。

  第一、究竟什么是深度学习

  ▼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也就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涵盖很广,在这其中有一个叫做机器学习的领域,里面有很多重要的数学技巧,计算机可以依靠这些来优化性能。

  最后,在机器学习的领域里,还有一个子领域叫深度学习。

  第二、达到什么效果的才能算真正的深度学习技术呢?以安防行业人脸识别的

四个维度为例:

  ▼

  1)传统的人脸识别识别(上一代的学习方法都是浅层学习)准确率最多也就能到70%,即便部署后仍需安保人员时刻注意。

  而应用深度学习技术的人脸识别系统准确率全天候平均能达到90%之多,部署后可大幅节省安保人员精力。

  2)传统人脸识别只能通过双眼特征这样的简单属性做人脸识别,可识别的人脸属性过少。

  应用深度学习技术的人脸识别系统采用全局人脸特征检索,对人脸全局特征进行建模分析,而不局限于人眼局部特征,因此采用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准确率已超过人眼极限。

  3)从直观效果上讲,传统人脸识别算法模型简单无法准确识别戴口罩、戴帽子、戴眼镜等各种轻微的装饰,而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系统不但能识别戴口罩、戴帽子、戴眼镜等常规装饰,还能够识别假胡须、假发、大墨镜等各种伪装,即便嫌疑人蓄意伪装,深度学习下的人脸识别算法也能够精准的对在逃的目标嫌疑人实现精准布控。

  4)传统人脸识别算法通常识别时间长,识别时还必须正面摄像机,实用性不高。而应用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系统,能够在人海中迅速检索出人脸并抓怕,即便使行人故意躲避,左右旋转30度,俯仰15度依然能够精准识别,大幅度提升了人脸识别的实用性。

  深度学习将改变几乎所有产业,对深度学习的应用,未来很难想象有多少令人兴奋的尝试还会发生在安防行业

  或许深度学习下的人脸识别只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深度学习的前沿咨询,赶快关注天地伟业的星光人脸布控系统吧!


关键词深度学习人脸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