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浪潮与宜宾市政府签署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08 17:17:29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浪潮与宜宾市政府签署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合作,促进宜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签约仪式。宜宾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邓前卫、浪潮集团四川区总经理王闰生代表双方签约。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浪潮与宜宾市政府签署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合作,促进宜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签约仪式。宜宾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邓前卫、浪潮集团四川区总经理王闰生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浪潮宜宾市云计算中心,通过整合IT资源,实现政务信息化的集约化建设,满足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服务需求;建设大数据共享平台,整合各方面公共数据资源,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并基于此打造大数据创客中心,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大数据资源和工具平台,孵化大数据相关产业。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建设推广宜宾“爱城市网”,整合智慧城市各项应用资源,打造统一门户,吸引社会第三方企业和个人开发相应的服务应用,共同提供政务、公共事业、电子商务、智慧旅游等的公众服务,加快推动宜宾市智慧产业发展。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指出,宜宾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城”,是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础良好;今后,浪潮愿与宜宾市政府不断开展深入合作,营造利用云计算、大数据进行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共同打造“万里长江第一云”。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表示,浪潮作为IT领域的龙头企业,云计算、大数据综合实力国内领先,期望此次双方合作能够开创政企合作新典型,共同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云技术创新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为宜宾市信息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重庆、上海等4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27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与全国94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浪潮持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浪潮宜宾云计算大数据合作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