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促智慧交通良性发展 天象智能与远眺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16-08-19 13:46:3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天象智能与杭州远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以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相关行业为主要合作领域,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逐步实现双方技术、应用和市场的融合。此次战略合作对于智能交通行业而言意义重大,也意味着双方企业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愿景版图日臻完善。

    【CPS中安网 cps.com.cn】为推进智能交通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形成更加合理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近日,天象智能与杭州远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以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相关行业为主要合作领域,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逐步实现双方技术、应用和市场的融合。此次战略合作对于智能交通行业而言意义重大,也意味着双方企业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愿景版图日臻完善。

  据悉,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Solidworks软件公司首席科学家叶修梓先生于2003年创立的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于以浙江大学博士生团队为核心的研发队伍,在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图像分析、视频分析、机器视觉等技术应用上更具有行业及全国领先优势。

  ▲天象智能:领先的智能视频分析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杭州远眺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专注于交通大数据分析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交通管理部门和公众出行提供精准、实时、多样、安全的交通信息服务。远眺科技团队骨干成员来自Intel、三星等世界500强IT企业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在高性能计算、数据挖掘、智慧交通等领域有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出众的创新能力。

  作为领先的智能视频分析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天象智能自成立以来就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积累和提升,在智慧交通领域,目前已经拥有车辆检测技术、车辆特征提取和识别技术、目标跟踪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行人检测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并形成了以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行人闯红灯自动告警抓拍系统、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自动告警抓拍系统为核心的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而远眺科技在多源异类海量交通数据融合、交通大数据挖掘、交通数据统计分析决策支持模型构建、交通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实现等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实现的产品有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交通统计决策支持系统、交通数据交换平台等,产品应用于杭州、宁波、湖州等地的政府智慧交通项目中。

  ▲远眺科技:智慧交通服务专家

  当前的智能交通领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交通管理和应用正逐渐取代以往相对粗犷的交通管理模式,“科学分析”、“精准打击”、“合理配时”等字眼正不断地对新一代的智能交通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战略合作中,天象智能将充分发挥其在图像分析、视频分析、机器视觉等技术应用上的优势,而远眺科技将发挥其在大数据挖掘分析建模以及交通行业产品研发、技术支持、解决方案提供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市场原则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拓宽智能交通市场领域,逐步形成完善合理的上下游产业链,从而促进智能交通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关键词智慧交通天象智能远眺科技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