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中控科技在生物识别技术之巅造风云

2016-06-22 15:53:24 来源:CPS 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安防因创新带动的产业升级和市场转变,现已大步跨入了IP化、行业化、智慧化应用新阶段。在这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内安防业已经形成一种集群化的产业规模,处在集群金字塔顶的企业,因其卓越的安防创新力,在可预测的未来,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前行,这是可喜的信号,它表明中国安防产业的进阶,也是各类科技发展的共同走向,契合了当今技术融合的大趋势。记者这次走进中控科技,感受他们对于技术创新的重视态度,见证了其研发实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安防因创新带动的产业升级和市场转变,现已大步跨入了IP化、行业化、智慧化应用新阶段。在这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内安防业已经形成一种集群化的产业规模,处在集群金字塔顶的企业,因其卓越的安防创新力,在可预测的未来,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前行,这是可喜的信号,它表明中国安防产业的进阶,也是各类科技发展的共同走向,契合了当今技术融合的大趋势。记者这次走进中控科技,感受他们对于技术创新的重视态度,见证了其研发实力。或许,谁占领技术制高点,谁就赢得市场。

  技术专家眼中的中控,以技术专长屹立行业之巅

  中控科技在生物识别领域无疑是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他们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教授,生物识别领域权威学者Anil K. Jain莅临公司参考指导,并发表精彩演讲。Dr.Jain曾被清华大学任命为名誉教授、被韩国大学任命为WCU杰出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和生物特征识别等,在美国指纹识别领域已经获得了6个专利,并于2016年被选入美国国家工程学院。由于记者的英语水平实在有限,Dr.Jain一个小时的演讲完成后,台下掌声阵阵,可记者自身却毫无收获。于是,在翻译的陪同下,记者对这位生物识别领域的技术专家,进行了采访。Dr.Jain个性毫不张扬,亲切感十足,悠悠山水随心所动,与之交谈看不到丝毫的刻意。在聊到如何看待中控科技的话题时,他诚恳的说,中国生物识别企业较国外有其优势,中国的生物识别企业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是一站式的,而国外的企业很难想象有几百人的研发团队,这也是中控科技为什么一直屹立在行业技术最前沿的原因。记者了解到,该企业是中国时间管理和安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领头羊,是全球著名生物识别产品制造商。他们以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不断推动企业级时间和安全管理创新。30年以来,中控科技以优质的研发技术、产品质量、市场导向及高稳定性服务于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中控科技有超过2000人的团队。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东莞等地都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在美国、西班牙、巴西、南非、泰国、迪拜、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目前该公司提供的生物识别及RFID技术在全球广泛使用,与此同时拥有指纹,面部,静脉,混合识别等多项生物识别技术。

  不仅如此,中国正面临全球化的新时代。过去我们把资金、技术、设备、企业引进来,现在中国安防企业已经开始了全球资源整合。中控科技要把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制造服务业、系统集成、外贸等商业模式、商业理念融合在全球化的进程中。Dr.Jain认为之前生物识别虽然有十几年的发展,但其应用领域窄,所以空间整体增长较为平稳,而现在行业进入爆发期最主要还是源于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产品和场景开始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比如,针对婴儿的生物识别技术。如何通过生物识别准确、及时地找到丢失婴儿是市场关注热点,而对于婴儿生物特征信息的采集,却又是一大难点,这些问题是Dr.Jain热心又热衷的研究内容。

  这就是Dr.Jain眼中的中控科技,以技术专长屹立行业之巅。

  中控科技用创新改变未来

  一般说来,“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也是强者的逻辑,但中控科技的首席技术官(CTO)李治农先生给记者的印象却是憨厚,与许多技术官那种深沉、冷漠不同,他的气质流露更多的是自信。他从企业技术负责人的角度介绍和分析了全球生物识别技术走向。他指出:为了引领大安防行业发展潮流,满足客户和市场发展需求,中控科技近几年的迅猛发展,除了做深做精之外,做宽做广也是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的必然选择。他还强调,中控科技立足于生物识别技术,未来将重点打造智能识别技术,将传统的“被动式识别”转换为“主动式识别”,加强与其他关键技术的跨界融合与创新,比如,生物识别安防物联网、时间数据中心及云服务是中控科技未来技术融合的思路 。

  的确如此,创新是中控科技血液里流淌的“优质基因”,但并非是一种优越,极具远见中总是会善于发现机会,中控科技就是给人启发、让人点赞的企业。记者了解到,传统的人脸识别技术主要是基于可见光图像的人脸识别,这也是人们熟悉的识别方式,已有30年的研发历史。但这种方式有着难以克服的缺陷,尤其在环境光照发生变化时,或者识别对象发生变化时,识别效果会急剧下降,从而无法满足实际系统的需要。而中控科技最新的人脸识别算法,精准识别,速度快,识别率高,即便是胡须、眼镜、刘海儿等覆盖物,自然表情、夸张表情均可准确识别。同时,集成高分辨率俯视红外和彩色双摄像头功能,适用范围广,不受外界光线影响,无论是在强光下还是在黑暗中都能进行有效识别。

  创新改变了过去,它将引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我们深深祝愿:“创新”能为中控科技再次描绘美好愿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控科技生物识别创新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