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拒做安防小白,弱电工程中常用线缆的基本常识

2016-07-20 09:29:3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YJV 铜芯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隧道及管道中,电缆不能承受压力及机械外力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常见的线材名称及实用范围

  YJV 铜芯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隧道及管道中,电缆不能承受压力及机械外力作用

  YJV22 铜芯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隧道及直埋土壤中,电缆能承受压力和其它外力作用

  VV32 聚氯乙烯绝缘细钢丝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矿井中,电缆能承受相当的拉力。

  VV42 聚氯乙烯绝缘粗钢丝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矿井中,电缆能承受相当的轴向拉力。

  ZR-VV 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阻燃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隧道及管道中,电缆不能承受压力及机械外力作用。

  ZR-VV22 聚氯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阻燃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隧道及直埋土壤中,电缆能承受压力和其它外力作用。

  ZR-VV32 聚氯乙烯绝缘细钢丝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阻燃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矿井中,电缆能承受相当的拉力。

  ZR-VV42 聚氯乙烯绝缘粗钢丝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阻燃电力电缆 敷设在室内、矿井中,电缆能承受相当的轴向拉力。

  (注:电缆的型号由八部分组成:1、用途代码-不标为电力电缆,K为控制缆,P为信号缆;2、绝缘代码-Z油浸纸,X橡胶,V聚氯乙稀,YJ交联聚乙烯3、导体材料代码-不标为铜,L为铝;4、内护层代码-Q铅包,L铝包,H橡套,V聚氯乙稀护套;5、派生代码-D不滴流,P干绝缘;6、外护层代码;7、特殊产品代码-TH湿热带,TA干热带;8、额定电压-单位KV)

  有关电缆型号的问题

  1、SYWV(Y)、SYKV 有线电视、宽带网专用电缆结构:(同轴电缆)单根无氧圆铜线+物理发泡聚乙烯(绝缘)+(锡丝+铝)+聚氯乙烯(聚乙烯)

  2、信号控制电缆(RVV护套线、RVVP屏蔽线)适用于楼宇对讲防盗报警、消防、自动抄表等工程

  3、RVVP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屏蔽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缆 电压300V/300V 2-24芯,用途:仪器、仪表、对讲、监控、控制安装

  4、KVVP:聚氯乙烯护套编织屏蔽电缆用途:电器、仪表、配电装置的信号传输、控制、测量

  5、RVV(227IEC52/53)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用途: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仪表及动力照明

  6、RVS、RVB 适用于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仪器、仪表及动力照明连接用电缆

  7、BV、BVR 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用途:适用于电器仪表设备及动力照明固定布线用

  8、KVV 聚氯乙烯绝缘控制电缆用途:电器、仪表、配电装置信号传输、控制、测量

  (注:RVV 与 KVV RVVP 与 KVVP( a区别: RVV 和RVVP 里面采用的线为多股细铜丝组成的软线,即RV线组成;KVV 和KVVP 里面采用的线为单股粗铜丝组成的硬线,即BV线组成。

  AVVR 与 RVVP区别: 东西一样,只是内部截面小于0.75平方毫米的名称为AVVR 大于等于0.75平方毫米的名称为RVVP

  SYV 与 SYWV 区别: SYV是视频传输线 用聚乙烯绝缘。SYWV是射频传输线,物理发泡绝缘。用于有线电视。

  RVS 与RVV 2芯区别: RVS为双芯RV线绞合而成,没有外护套,用于广播连接。RVV 2芯线直放成缆,有外护套,用于电源,控制信号等方面)

  型号代码含义:

  R-连接用软电缆(电线),软结构; V-绝缘聚氯乙烯;V-聚氯乙烯绝缘;V-聚氯乙烯护套;B-平型(扁形);S-双绞型; A-镀锡或镀银; F-耐高温;P-编织屏蔽;P2-铜带屏蔽;P22-钢带铠装;Y-预制型(一般省略),或聚烯烃护套;FD-产品类别代号,指分支电缆,将要颁布的建设部标准用FZ表示,其实质相同;YJ-交联聚乙烯绝缘;V-聚氯乙烯绝缘或护套;ZR-阻燃型 NH-耐火型;WDZ-无卤低烟阻燃型;WDN-无卤低烟耐火型。

  例如:SYV 75-5-1(A、B、C)

  S: 射频 Y:聚乙烯绝缘 V:聚氯乙烯护套 A:64编 B:96编 C:128编 75:75欧姆 5:线径为5MM 1:代表单芯

  例如:RVVP2*32/0.2 RVV2*1.0 BVR

  R: 软线 VV:双层护套线 P屏蔽 2:2芯多股线 32:每芯有32根铜丝 0.2:每根铜丝直径为0.2mm

  ZR-RVS2*24/0.12

  ZR: 阻燃 R: 软线 S:双绞线 2:2芯多股线 24:每芯有24根铜丝 0.12:每根铜丝直径为0.12mm。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弱电工程线缆常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