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天象智能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
以“智能“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2016-07-27 11:49:15 来源:CPS 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平安城市建设的进一步落实,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已经成为各大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首要目标,而集中开展针对机动车的一系列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更成为现阶段交警工作的重中之重。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平安城市建设的进一步落实,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已经成为各大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首要目标,而集中开展针对机动车的一系列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更成为现阶段交警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而,鉴于目前城市中已建设的视频监控资源绝大部分仍限于单一的交通监控功能,监控视野内的大量违章信息无法捕捉。面对每天不同路段层出不穷的交通违章行为,交通部门往往需要依靠人工力量抓拍各类违法行为,受限于人工抓拍有限的警力和精力,这种传统的抓拍方式显然无法对所有违章行为进行有效的遏制和惩处,也令相关部门头疼不已。

  解决城市交通违法管理难题 天象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应时而生

  如何将已建设的视频资源进行功能扩展,实现这些设备的价值提升?如何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解放原本就偏于紧张的警力资源,同时又能对道路违章行为进行有效的遏制和惩处?在此背景下,天象智能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的问世对于行业而言具有划时代意义。

  据悉,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由天象智能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平台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融合了开放式视频云架构和分布式数据库等技术,可利用现有卡口、电警、治安监控等视频资源,实现对交通路况、机动车违章行为的自动分析、自动抓拍、自动识别、自动比对、自动报警、轨迹分析等智能云应用,为交警执法及规划管理提供充分的依据和丰富的研判数据。

  针对机动车违章行为的分析和抓拍,天象智能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将交通信息采集及拥堵报警、违停检测、实线变道检测、压实线检测、逆行检测、占用专车道检测、违反单双号限行抓拍、闯禁行抓拍、黑名单布控等各项功能完美融合,利用高效、快捷、科学的技术手段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全自动化的交通违章查处及管理模式。

  天象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 以“智能”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考虑到目前城市内很多交通监控设备因安装时间较早,并非智能一体化摄像机,功能常常受限。但手动抓拍又因为受限于交警的精力无法进行24小时监管,不仅浪费宝贵的警力资源,更导致大量违法行为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天象交通视频云平台的研发初衷,是利用城市中已建设的视频资源,对其进行功能扩展,我们希望这款产品不仅能实现已有设备的价值提升,避免城市视频资源的浪费,更希望它能够帮助交警部门提升工作效率,助力全国平安城市的建设。”

  谈及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产品的研发初衷,天象交通算法组产品负责人James道出了其中的原委。他表示,除了集成多种违章分析算法,该系统能够针对摄像机的不同场景和视野制定不同的抓拍和使用策略,实现全天候的自动检测、识别和报警,极大程度上消除了道路管理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盲点,也真正缓解了交通警力不足和现场执法难等系列难题,对于交通部门而言意义重大。

  经过积累,目前,天象智能交通视频分析云平台已经成功在浙江、山东、福建等城市进行部署,在违停检测、实线变道检测、压实线检测、逆行检测等各项功能领域,平均识别正确率达到了97%以上,广受市场好评。

  天象智能:领先的智能视频分析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天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素有“天堂硅谷”美誉的杭州天堂软件园,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Solidworks软件公司首席科学家叶修梓先生于2003年创立的一家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以浙江大学博士生团队为核心的研发队伍,在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图像分析、视频分析、机器视觉等技术应用上具有行业及全国领先优势。

  数字化信息时代,技术革新永远是第一生产力。作为领先的智能视频分析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天象智能自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积累和提升,在智能交通领域,天象目前已经拥有车辆检测技术、车辆特征提取和识别技术、目标跟踪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行人检测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七大核心技术,经过多年的应用与积累,这些技术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交通视频分析平安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