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深圳市公安局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警务云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展开合作

2016-07-22 13:04: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公安信息化顶层设计、警务云、大数据、新一代无线警务指挥系统、智慧型平安城市、全网视频协同与智能化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交流培训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显著增强深圳公安服务与实战能力,满足实战需求,进一步提升警务智慧化水平,确保公安信息系统安全可靠,支撑全市公安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深圳市公安局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公安信息化顶层设计、警务云、大数据、新一代无线警务指挥系统、智慧型平安城市、全网视频协同与智能化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交流培训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显著增强深圳公安服务与实战能力,满足实战需求,进一步提升警务智慧化水平,确保公安信息系统安全可靠,支撑全市公安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

图1:深圳市公安局和华为战略合作签约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刚在签字仪式上致辞;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志刚及华为企业BG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斌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向阳、指挥部指挥长李龙文,华为企业BG副总裁韩晓、华为企业BG深圳业务部总经理向军等领导以及深圳市公安局各分局、警种分管科技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首先观看了华为公司制作的专题宣传片,然后华为企业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副总裁张巍巍向参会领导展示了4G LTE宽带专网系统并进行功能用应用场景介绍,旨在推动警务和技术的深度融合。最后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并签约。

图2:现场演示eLTE实验网,展示手持终端、车载、无人机等视频语音联动指挥调度功能

  刘刚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高度重视在公安行业领域的战略性投入,积极投身参与公安行业十三五规划建设并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参与公安部门警务云、大数据标准修订等活动。华为公司坚持研发创新,可以为公安行业的信息化提供从摄像头、手机终端、网络、物联网通讯模块以及警务云、大数据、视频监控平台、4G LTE宽带集群专网等业界最为齐全的ICT解决方案。未来,华为公司会持续加大与深圳公安的合作力度,组建联合技术团队,开展警务信息化高层设计、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研究,在警务云平台、大数据、VCM视频智能分析等一系列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平安深圳’建设添翼。”

图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刚在签约仪式中致辞

  刘庆生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作为深圳本土的IT龙头企业,近几年在IT各个领域技术突飞猛进,为深圳市公安局的警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了极大的支持,现在深圳公安正处在新一轮深化改革创新的历史时期,警务信息化改革是其他改革创新工作开展的基础,希望双方在警务云平台、大数据技术、平安深圳视频监控、4G LET等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让深圳公安能始终站在技术的最前沿。”

图4: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在签约仪式中致辞

  华为公司和深圳市公安局已经有13年的合作历史。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公安局、华为公司双方拟定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利用华为公司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深圳市公安局的业务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合作互补、协同创新,将共赢发展,为深圳建设创新型经济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科技守护之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深圳市公安局华为合作警务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